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EDF法电7美分/kWh中标800MW摩洛哥Noor Midelt光热光伏项目

日期:2019-05-23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3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企业投资 投资 光热发电

   当地时间5月21日,摩洛哥可再生能源管理局(MASEN)正式发文宣布法国电力(EDF Renewables)领衔的联合体确认中标摩洛哥Noor Midelt I一期光热光伏混合太阳能发电项目。
 
 
 
  项目装机为800MW,采用光热(CSP)加光伏(PV)混合太阳能发电形式,配置5个小时储热系统。
 
  项目总投资接近75.7亿迪拉姆,约合21亿美元,中标电价为0.68迪拉姆/kWh,约合7美分/kWh。
 
  
 
  中标方法国电力(EDF)也第一时间发布中标消息,其联合体成员还包括阿联酋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Abu Dhabi Future Energy Company- Masdar)、摩洛哥绿色非洲(Green of Africa)。
 
  中标方将负责Noor Midelt I项目的设计、融资、建设、运营和维护工作。
 
 
 
  该项目属于摩洛哥太阳能项目规划(Morocco Solar Plan)的一部分,是继580MW 光热光伏发电综合体Noor Ouarzazate之后第二个大型光热+光伏发电项目。
 
  
 
  MASEN首席执行官Mustapha Bakkoury表示,“我们对这次招标的结果非常满意,并对选定执行该项目的团队的能力充满信心。 “
 
  项目计划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工,2022年并网发电。
 
  目前,与Noor Midelt相关的一些公共基础设施工作已基本完成:长达40公里的道路直通项目现场以及周围的村庄;50公里的中压电力线路已经就位;搭建的结构可承重500吨以上……
 
  其他电力、水和电信基础设施等也正在准备当中,为此为摩洛哥当地创造了300多个工作岗位。
 
  关于该项目的更多细节,MASEN工程项目经理Houssam ABOU-OTMANE将在即将于下月底召开的第四届光热发电中东北非聚焦大会(6月26-27日 迪拜)上,具体讲述招标过程及后续项目建设及招标计划。
 
  此外,EDF联合体主要成员公司,如Shams、TSK、EA等均将出席大会并就包括该项目在内的光热发电项目进行现场分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