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9MW/4.5MWh!山西兆光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18-12-17    来源:阳光电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7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山西项目 储能项目 逆变器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测试成功,并网!”经过72小时严格的并网性能和火储联合调频测试,山西兆光项目现场传来欢呼声,9MW/4.5MWh储能调频项目测试成功并正式投运。据了解,这是自山西电网出台相关管理要求以后,首个通过电网及消防双重验收并成功投运的储能电站,再次彰显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卓越的安全稳定性能。
 
  众所周知,储能调频目前在全球得到快速推广应用,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了商业化运营,市场潜力较大。然而在储能调频应用场景中,由于电池配置容量少,放电倍率较高,项目对集成商整体集成设计能力及电池的一致性要求极高。凭借出众的集成设计能力与优质的产品与服务,阳光电源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针对兆光项目的高标准与严要求,提供了一体化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高度集成储能逆变器、锂电池、能量管理系统、高压接入等核心储能设备,相比一般的大型储能系统,占地面积更小、能量密度更高,安装场地选择灵活,运维便捷高效。同时该方案还集成自动消防系统及智能温控系统,多重测控及线路保护装置,实现系统更加安全可靠确保稳定运行。整套储能系统极大提高了机组的AGC调节性能指标与AGC补偿收益,减小考核成本,增加电厂净收入,给客户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该项目成为中国对电网调度产生显著改善的商用储能调频系统之一,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社会效应。
 
  作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在储能调频市场经验非常丰富。早在2011年公司就承建了国内规模最大的MW级电网调频项目,2018年阳光电源全球调频市场更是捷报频传。此次山西兆光9MW/4.5MWh储能调频项目,是继德国16MW/8.5MWh、贵州兴义20MW/10MWh等重大项目之后的又一投运佳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