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福建大田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光伏精准扶贫项目

日期:2018-07-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8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网改造 光伏扶贫 光伏动态

  7月8日,国网大田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来到三明市大田县华兴镇仙峰村贫困户老程家的屋顶,帮助他检查光伏发电设备,并指导他维护太阳能板,让贫困户增加发电量,早日“借光”脱贫致富。
 
  目前,大田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34个,空壳村38个,贫困户2846户、8524人。大田县政府在全省率先通过建设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已为59个贫困空壳村和1923户贫困户开辟了稳定增收新渠道,仅2017年共并网15.5兆瓦,发电量达1746万千瓦时。
 
  为了让“阳光扶贫”项目早并网,早受益,大田供电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为组长的光伏扶贫攻坚小组和工程项目部、优质服务两个工作组,并在各乡镇供电所设立光伏发电项目经理人,在项目申请、受理、实施等环节全程跟踪协调;主动对接扶贫办,收集符合光伏扶贫贫困户的信息数据,超前部署,参与项目前期设计;在各供电营业厅设立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一站式”服务窗口,开辟绿色业扩通道,向贫困户告知所需材料、办理并网手续的申请条件、工作流程和办理时限,为客户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往返次数;在方案设计、审查、装表接电、竣工验收等一系列业务流程中,为光伏扶贫项目提供“一对一”全过程跟踪服务,随时解决光伏用户遇到的难题。
 
  同时,大田供电公司做好光伏扶贫项目电网配套服务工作,先后调整电网大修资金1750万元,组建17支施工队伍深入全县18个乡镇,新架设10千伏线路158.7公里,0.4千伏线路113.4公里,改造0.4千伏线路71.3公里,新装或增容变压器20台,真正做到光伏扶贫项目在哪里,电网改造升级到哪里,全面实现光伏扶贫项目安装一户、并网一家、满意一家。
 
  此外,大田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关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资金管理制度,优先将光伏扶贫项目的补贴需求列入年度计划,每月定期做好发电量和上网电量的准确计量,简化电费结算管理流程,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按合同结算周期足额领取国家补贴资金和上网电量电费,增强光伏扶贫“造血”功能。
 
  据悉,大田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光伏精准扶贫项目,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