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超过生物质能成为美国第三大可再生电力来源

日期:2018-06-25    来源: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5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电力 美国光伏 光伏动态

  2017年美国太阳能发电量达到77000 GWh,生物质能发电量为64000GWh,太阳能年发电量首次超过生物质能发电。在可再生能源中,2017年只有水电和风电的发电量出现了增长,分别为300000GWh和254000GWh。 近年来生物质能发电装机量保持相对不变,而太阳能发电量持续增长。
 
美国
 
  太阳能发电量的年增长率往往滞后于年装机量的增长,因为发电能力往往会在年末增加。 例如,2016年12月,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加了29%,尽管落地项目已被计入年发电装机容量的增量之中,但距离其对年发电量产生贡献仍还有几天的时间。 2017年,12月太阳能新增量占全年总量的21%。 总体而言,太阳能技术的年运营量比生物质能技术更低,且与生物质能技术相比季节性变化更大。
 
  生物质发电有多种燃料来源,如固体木材 (占2017年生物质发电总量的68%)、垃圾填埋废气(17%)、城市固体废物(11%)以及其他生物源和非生物源材料(4%)。近年来,这些生物质发电所占的比例一直相对稳定。
 
  太阳能可分为三种类型:太阳热能,它将阳光转化为蒸汽来发电;大型太阳能光伏(PV),利用光伏电池直接从阳光中产生电能;小型太阳能,也就是1兆瓦或更小的光伏设备。近年来,来自太阳热能的发电量一直相对平稳,约为3000GWh。最近增加的太阳热能装机是2015年在内华达州安装的Crescent Dunes太阳能电站,目前在美国无正在建设的太阳热能发电机组。
 
  然而,太阳能光伏系统近年来一直在增长。2014年,大型太阳能光伏系统发电15000GWh,小型光伏系统发电11000GWh。到2017年,这些资源的年发电量分别增加到50000GWh和24000GWh。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初级月度发电机库存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底,将新增5067MW的大型光伏。在调查中未收集到关于规划的小型光伏系统(1兆瓦及以下)的信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