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8(西安)光伏平价创新解决方案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8-04-16    来源:西安商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4/1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研讨会 光伏平价 创新 太阳能

  4月13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特变电工(600089)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以“技术创新光伏平价上网”为主题的2018(西安)光伏平价创新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现场高朋满座,盛况可见一斑。
 
5a50abe467145a1_size453_w500_h374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王斯成、PGO光伏绿色生态组织秘书长周元、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副总工程师裴哲义、鉴衡认证副主任陈雪松、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以及来自研究机构、投资机构、国内主要发电公司、光伏企业、媒体的近千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在今年的领跑者项目中,特变电工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依靠效率最高的逆变器核心产品,报出了0.32元的竞标电价,引领了中国光伏平价新时代。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在致辞中表示,“特变电工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新能源电价的系统化管理。有效提高发电量5%以上,0.32元只是光伏产业平价上网的一个里程碑,特变电工将与产业同仁一起共同探讨光伏平价的最后一公里,推动能源产业第三次革命,共同迎接全球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光伏“领跑者”是光伏行业的风向标。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发电量提升的核心设备,只有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因地制宜,最大“赋能”光伏电站潜力,引领系统成本的降低和发电量的提升,从而降低度电成本,摆脱补贴,实现平价上网。
 
  此次会上,特变电工新能源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隆重发布了全新一代组串级逆变器TS75KTL_BF以及TS80KTL_PLUS,MPPT渗透率均达100%,全面提升光伏电站发电量。其中TS75KTL_BF组串级逆变器“搭档”双面组件,具有30%输出过载能力;TS80KTL_PLUS组串级逆变器“赋能”高效组件,复杂地况提升发电量4%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