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湖南联塑科技厂房屋面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03-17    来源:今日宁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17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联塑科技 光伏项目

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3月16日,随着电力工作人员合上电闸,中建五局三公司携手广东联塑班皓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湖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柜顺利点亮,代表着项目正式投产发电,以实际行动助力“双碳”加速度。

助力双碳 湖南联塑厂房戴上“光伏帽”

在宁乡经开区,湖南联塑厂房屋顶已经戴上了一顶“光伏帽”。这顶“光伏帽”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产生的电力不仅可以源源不断地供工厂使用,余电还可向电网输送。

本次并网发电的湖南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共有18058块540Wp单晶硅光伏组件,装机容量9.75兆瓦,发电量可达900万度/年,预计每年可节约碳排放量9670吨,具有原料充沛、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排放等优势。

绿色发展 带动建筑业上下游向绿色低碳转型

新能源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建筑行业产业链长、涉及领域广,实现“双碳”目标,建筑节能是一道重要“关口”,中建五局三公司致力于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为绿色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加快资源聚合,树立大平台思维,带动建筑业上下游向绿色低碳转型,聚力提升全产业链“绿色”竞争能力。

“目前,同期在施工的还有中建科技1.7兆瓦项目、财鼎建材0.6兆瓦项目、神宇建材0.4兆瓦项目等,已并网发电的神宇新材料0.4兆瓦项目、怀化东庆贸易1.2兆瓦项目,加上即将开工的格力电气厂房15兆瓦项目、江西联塑厂房8.5兆瓦项目、福建联塑厂房7.6兆瓦项目,9个子项完工并网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4200万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45000吨。”中建五局三公司光伏发电项目经理胡仲介绍。“此举还能很好地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缓解用电高峰,有效破解“限电”难题,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节能生产 “云监控”助力织牢现场“安全网”

光伏发电项目时间短、工程量大,对建设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团队在建设过程中紧扣绿色、低碳、智慧的品牌定位,积极倡导节能生产方式。

保安全、保质量、控进度,项目多点同期施工、人员分散、管理难度大,项目融合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理念,为施工现场安装第“三只眼”——太阳能视频监控,实现了管理人员远程监控全天候监管。不仅可以实现实时沟通的良好效果,还可实现多个子项同时巡查,做到对项目进度、安全、质量的全天候监管。

以人为本 托运装置助力“双碳”加速度

适合大面积光伏安装的区域多为各个产业园区的厂房屋顶,其中以彩钢瓦屋面居多。由于屋顶承载力有限,光伏板等材料不能集中堆放,需要进行多次转运,且光伏板材质较为脆弱,易损坏,搬运及安装光伏板费时费力。为提高工作效率,保护工人安全,项目采用了一种自重小,可重复使用,制作简单,托运更加省时省力的太阳能光伏板托运装置,有效减少劳动力消耗。

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发力清洁能源领域。中建五局三公司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形成核心优势,以高度责任感推进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