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爱康集团:大爱泽天下 公益向前行

日期:2017-05-1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12
0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新能源 光伏 太阳能企业

    爱康成立至今已低调前行十一年,而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十一年在爱康人心中才只是个开端,爱康不会仅仅为了利润而存在,更立志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百年企业,一个强调普世价值观的百年企业。希望能够利用新能源造福全民,这个全民不仅是指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十一年来,爱康一致坚持爱心奉献,关爱社会,关注教育,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开展各种光伏扶贫、教育助学、爱心公益及捐赠活动,为社会送去温暖和帮助,尽一个公民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未来,爱康将持续致力于公益事业,让绿色希望传递到每个人的心田。
 
  光伏助力教育前行
 
  爱康情系教育。捐资助学,借助自身光伏产业优势,在革命老区江西以及西部偏远地区,运用“光伏+”模式,扶贫又扶智,改善教育环境,持续开展学校建筑屋顶分布式电站建设,梦想和能源课程的义务支教,电能、图书、课桌椅及办公用品的捐赠,教学楼、少年宫、篮球场及低碳科普基地等捐建等等。截至2016年,累计捐款达3700多万元。爱康一直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更多偏远儿童带去关爱。
 
 
  2012年4月,30份满载着爱康人浓浓爱心的包裹寄往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用以帮助四川大凉山区的贫困孩子。
 
  2012年7月,关爱“折翼天使”爱康志愿者活动在江阴市儿童福利院举行,13名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代表公司为孩子们送去一批夏令用品和儿童画册,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段欢乐的时光。
 
 
  2012年9月,7位爱康志愿者远赴江西南康市三江乡裕文联办高级小学支教,还为同学们送去了新校服。
 
  2015年9月,7位爱康志愿者第二次赴西南康市三江乡文联办高级小学支教,带去梦想课程,并为同学们带去千本书籍。
 
  2015年12月,6名爱康志愿者远赴云南省凤庆县小湾锦秀完支教,此行为同学们带去15堂生动有趣的梦想课和能源课。并捐赠了300余本书籍和千余份学习用品,更为它们带去了无数快乐和梦想。爱康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为更多偏远儿童带去关爱。
 
  2016年6月,捐赠400万与湖南大学成立区块链能源研究中心,支持金融学科与能源互联网交叉学科研究。
 
  2016年12月,爱康集团为赠湖南岩头寨九年制学校捐价值15万元9k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并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2017年3月,爱康与苏州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就新材料、光电继续教育等方面展开产学研合作。
 
  光伏扶贫由输血改造血
 
  爱康弃用传统扶贫一次性的“输血”模式,改为可持续的“造血”模式,通过投入巨资给边远山区的贫困人口建设分布式屋顶电站、小型地面电站,让它们不仅可以用上电,而且每年均有稳定增收,促进它们脱贫致富,为当地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增加税收、解决就业、解决GDP能耗。截至目前,爱康已与全国35各贫困县市区签订了扶贫框架协议。合作范围不仅限于光伏扶贫,还涵盖了每个县市区的整个新能源建设,包括太阳能、风力、水力、生物质能发电等,还有充电桩、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建设,以及基建类项目融资等。
 
 
  2016年5月,在赣州市南康区三江乡政府军兴军增400万元,用于道路升级改造,推动肖边村光伏发电产业及现代观光农业发展。
 
  2016年8月,爱康集团向张家港经开区慈善会捐赠15万元,用于“爱漫港城”慈善捐赠,救助贫困人员2016年5月,爱康科技向江阴市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用于慈善冠名基金。同年5月邹承惠个人名义捐赠8万元用于灵隐寺1号电站建设。
 
 
  2017年1月,为赣州寻乌3所光伏小学捐赠光伏发电系统,共59KW,用于光伏科普教育。
 
  低碳发展助力环境保护
 
  爱康将保护环境放在企业理念的重要位置,长期以来一直在新能源和低碳领域积极做出独特且卓有成效的探索。
 
 
  爱康致力于碳资产开发、碳金融的研究,扩大光伏电站的附加值。与恒宇天泽签署了《碳资产收益权转让合同》,将形成的部分存量碳资产收益权以21元/顿价格转让(合18,449,850元)。成立碳资产管理基金,推动碳资产事业快速发展。爱康自成立以来,多次号召企业员工及社会人士积极开展绿色植树环保活动。截止到2016年,爱康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2.3万吨,节约标准煤77.2万吨,减少森林砍伐72.3万平方米。截止到2016年,爱康已在全球建立了几十座光伏电站,每年为人类提供1.4GW的绿色能源。
 
  2016年1月17日,爱康集团因在新能源领域和碳金融领域的突出效果,第七届世界环保大会授予爱康“国际碳金奖—创新价值奖”,授予总裁邹承惠“国际碳金奖—碳金变革者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