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中电电气拟在加州启动太阳能组件生产

日期:2017-02-2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1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电气 太阳能组件 光伏发电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总部位于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制造商中电电气(CSUN)日前在与加州州长商业与经济开发办公室(GO-Biz)联名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公司已开始在加州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 California)附近的麦克莱伦商业园区建造太阳能组件组装厂。

现有14万平方英尺的前麦克莱伦空军基地(McClellan Air Force base)被租赁给CSUN,据称可拥有400MW的组件年度额定产能,并提供逾200个“当地就业机遇”。

该组件装配厂将具有较高的自动化水平,相关业务预计最早在2017年5月开展。GO-Biz表示,与CSUN之间的沟通早在2016年7月即已展开,以为公司选址提供帮助。

“我们十分高兴公司能够在为当地客户介绍CSUN品牌及美国制造太阳能组件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电电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陆廷秀表示,“我们所使用的先进的设备将为公司在美国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的策略上起到积极的左右,并通过创造就业、吸引投资而助益当地经济发展。”

“CSUN为寻找合适的厂址,在美国全国范围内进行了调研之后,签订了此次租赁合约。” 麦克莱伦商业园区高级副总监Ken Giannotti表示,“我们要向萨克拉门托军经济发展部门、萨克拉门托就业与培训机构(SETA)、 萨克拉门托经济委员会、萨克拉门托市政电力区(SMUD)和GO-Biz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促成此次交易的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CSUN此前曾在韩国和越南境内使用从中国工厂内迁移过来的设备建立太阳能电池生产厂区,并分包组件装配业务,以规避美国正对中国和台湾地区市场制造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产品的反倾销关税。公司已经在土耳其建立了合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装配工厂,以规避后来欧盟所征收的反倾销关税。

为完全规避美国关税,CSUN很可能会从其位于韩国和越南的工厂进口太阳能电池产品。

在前全球巨头尚德能源在2013年关闭了其在亚利桑那州的小型组件装配场后,CSUN是仅存的三家总部位于中国并在美国设立组件生产基地的光伏制造商之一。

多样化可再生能源公司顺风国际清洁(SFCE),此前曾收购了破产的尚德太阳能,并与2015年收购了美国Suniva的大多数股份,后者在美国格鲁吉亚和密歇根拥有制造工厂。中国组件制造商赛拉弗(Seraphim)太阳能在2016年在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地区建立了组件装备厂(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

“超级硅基组件联盟”(SMSL)内的各主流中国光伏制造商,如晶科能源、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和GCL等企业,均在东南亚地区建立了自己的制造基地,以规避美国和欧洲市场上的反倾销关税。

总部位于韩国的SMSL成员韩华Q-Cells在中国和马来西亚境内均设有生产基地,同时还在韩国拥有主要业务,以向美国市场供应吉瓦级太阳能组件产品。

CSUN的发展历史颇具波折,曾遭遇财务危机(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会计风波,并导致公司在2016年初在纽交所停牌(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公司并未在2016年提交财务信息,其股票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交易。

信息更新:据当地新闻报道,CSUN计划在四至五月进行两条自动化组件装配生产线之前,花费1000万美元资金对整个现有厂区进行整体升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