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我国EVA胶膜领航太阳能电池封装技术革命

日期:2016-11-29    来源:中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1/29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EVA胶膜 光伏发电 光伏系统 光伏生产设备

迅猛发展的太阳能电池封装材料,已成为全球光伏领域大力研究的热点之一。近年来,我国太阳能电池的生产量以惊人的数量增长,相关封装材料的研究与开发也越来越重要。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在我国太阳能电池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EVA封装胶膜在太阳能电池中的重要性

太阳能电池作为太阳能发电系统中最核心的部分,担负着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重要作用。太阳能电池若直接暴露于大气中,会导致光电转换效率衰减,其性能也会大大降低。因此,要想让电池组件的寿命得到保证,其封装材料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

EVA胶膜作为太阳能电池封装的关键材料,主要起到保护电池以及将电池片与盖板玻璃紧密贴合的作用。一旦电池组件的胶膜、背板开始变黄、龟裂,电池也容易失效报废。因此,如何解决EVA胶膜老化变黄问题,延长组件使用寿命,成为了目前各大生产商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近年来,国内一些知名的EVA胶膜生产商与科研院所合作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比如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山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联合开发的太阳能电池封装用EVA胶膜,为解决EVA胶膜的抗老化、透光率等问题贡献了力量。

鹿山新材料攻破EVA胶膜变黄等问题

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光伏组件领域内封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先后成功开发出晶硅光伏组件封装用EVA胶膜、薄膜光伏组件用EVA胶膜、抗PID封装用EVA胶膜和抗蜗牛纹封装用EVA胶膜等产品,其生产的EVA胶膜已获得TUV、UL、VDE、CQC等机构的认证,是中节能、正信、天合光能等国内大型光伏组件生产商的合格供应商,深受客户青睐。

鹿山新材料太阳能电池用EVA封装胶膜以进口树脂为原料,添加鹿山新材核心功能助剂,经过一系列化学与物理反应而成,具有良好的抗紫外光黄变性能。此外,该产品还具有高绝缘性能和高体积电阻率,为组件提供了优异的抗PID性能及抗蜗牛纹性能;高耐候性和低黄变的同时与组件其他辅材更好匹配,能适应不同的加工工艺,不容易产生凸点、气泡、移位、隐裂等问题,同时优异的透光性提高了组件的输出功率。

据统计,鹿山新材料在太阳能胶膜相关专利技术方面已申请52件,已授权43件,申请PCT国际专利1项,两项发明专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两项获得“广东省发明专利奖”。此外,鹿山新材料还十分重视自主创新,是国家重点火炬计划企业,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广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

鹿山新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

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提供高分子功能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EVA封装胶膜的研究已经超过10年,其生产的抗PID、抗蜗牛纹技术在业界备受赞誉。2015年,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鹿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常州顺利投产,鹿山新材的产业版图进一步得到扩张。

近年来,国内加大了清洁能源的开发力度,各地光伏产业发展迅猛,给EVA胶膜的市场发展提供了商机。面对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技术革命的挑战,鹿山新材将秉承“创享科技,粘接世界”的精神,研发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