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聚焦清洁能源高地 打造世界“光热之都”

日期:2016-09-30    来源:柴达木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9/3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令哈光热 清洁能源 新能源产业 光热发电 光热发电

9月22日,在2016年首届德令哈光热大会隆重开幕之际,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在德令哈市会见了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佳、环球鼎晟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美生、天津滨海光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坚健、爱能森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曾智勇、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凌云、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殷苏等光热领域知名企业家,就光热发电领域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洽谈。

文国栋代表海西州委、州政府、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企业支持海西新能源产业和德令哈光热大会表示感谢,并从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生态地位、战略地位、四大传统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生物、新业态等新兴产业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式介绍了海西州基本情况。文国栋指出,现阶段,海西州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海西考察时对海西发展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和战略性开发利用太阳能,打造循环经济先行区、生态保护先行区、民族团结先行区的总要求,通过改造升级、动能转换、结构调整不断优化传统产业,依靠科技创新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在太阳能开发利用方面,海西州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零排放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和百万千瓦级“领跑者”基地,打造青海省千万千瓦级产业集群,得到国家能源局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文国栋表示,海西州致力于打造光热发电全产业链,辐射带动装备制造业、特色生物产业、旅游业、大数据产业等产业共同发展。州委、州政府及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将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在资源配置、土地转让、配额和消纳等方面给与优惠政策和重点考虑,欢迎各大企业积极到海西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双赢。

黄文佳董事长代表与会企业家对海西州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认为,海西州在地理环境、自然资源、人文环境等方面优势突出,德令哈市率先召开光热大会,走在了全国前列,让我们感受到海西州发展光热发电产业的决心和力度,极大鼓舞了企业家们在海西投资光热发电产业的信心,相信在海西州委、州政府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大力支持下,光热企业定能联手海西州在光热领域干一番大事业,投资带动海西州旅游、特色生物、大数据、装备制造等行业共同发展,形成多层次、多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光热之都”。

会上,海西州政府与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开发建设太阳能热发电配套产业园、开发塔式或槽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两项合作协议;与环球鼎晟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开发塔式或槽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与天津滨海光热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开发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与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联合建设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检测检验中心合作协议。

海西州政府副州长丁忠宝、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霞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