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江苏响水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

日期:2016-07-1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7/13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 分布式电站

“只要天气晴朗,我家屋顶的光伏板就能源源不断地吸收光能发电,自家用不完的电力卖给国家。”响水县经济开发区东方花园小区居民杨祝林高兴地介绍。7月11日,经权威部门检测验收,他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竣工投产,实现了该县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投资小、见效快、节能、环保、实用等诸多优点越来越受到普通老百姓的青睐。杨祝林了解到国家正在大力推广光伏发电项目,出台一系列扶持激励政策,民间投资大有可为。7月初,他投资上马2组光伏发电项目,除了家庭每天用20度电外,其余的全部出售给国家电网。

“作为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我们供电公司专门开辟了分布式电源并网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提供全过程服务,协助填写、报送资料,并网前测试指导、安装计量表、签订购售电合同。”该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供电公司、用户、有资质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在短短的10天内就完成了并网发电,比省公司规定的30个工作日内办结所有并网业务的要求提前了半个多月。

据悉,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8万多元,装机容量为11千伏安,日最高发电量达70千瓦时,阴雨天发电量达30千瓦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