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太阳能行业放缓 保利协鑫首季多晶硅售价跌58%

日期:2012-05-18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18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财经

    据报道,受太阳能行业放缓影响,保利协鑫首季多晶硅平均售价按年大跌58%,至每公斤25.98美元,硅片销量及产量亦出现按季下跌。但主席朱共山认为,虽然行业正经历整合与洗牌,亦加速成本降低,令太阳能接近传统能源经济效率的发展时间缩短了3至5年。他更预计,中国将于2014年以前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

    朱共山在业绩电话会议中预期,相较于去年全球太阳能总装机量27吉瓦,2012年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将按年增长近30%,至35吉瓦;而其中,中国市场2012年将至少有6吉瓦的装机容量。

    协鑫一季度的多晶硅生产成本为每公斤19.7美元,较第四季度每公斤19.3美元略有上升,主要因农历新年假期停产及维护的影响。而现时成本已经降至18.5美元,他相信,协鑫的多晶硅生产成本仍有下降空间,很快成本会降至18美元以下。

    他表示,目前全球太阳能75%至80%的产能在中国,中国政府汲取风能的教训,正在加快风能及太阳能等新能源设备的投入,国家电网正在建设超高压线,建设太阳能从西部往南送的输送电网。

    公司表示,一季度多晶硅及硅片产能利用率达100%,相信本季度亦会基本满产,而2012年的总产能目标为6万吨水平,公司目前的总产能则为6.5万吨。目前占七成的多晶硅为自用,用于硅片制造,而三成为外销市场。

    发电项目方面,公司透露,一季度有约92兆瓦的项目开工,主要在美国市场。

    而随着年内更多项目开工,相信下半年会有大型项目建成。目前保利协鑫有约3吉瓦的电站项目储备,主要集中于中美市场。

    至于其客户之一的德国太阳能电池企业Q-cells宣布破产,协鑫表示,应收账款并未受到影响,因公司主要采取预收款形式接订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