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GT Solar单铸硅材料平均电池效率达18.8%

日期:2011-04-20    来源:集微网  作者:集微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4/20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 效率 太阳能技术

   GT Solar International公司宣布,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针对GT先进铸锭炉中生长的单铸硅材料所做的测试,证明其平均电池效率可达18.8%,最高效率超过19%。

    乔治亚理工学院太阳能研究与教育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Photovoltaic Research and Education) 董事教授兼主任Ajeet Rohatgi表示,利用由GT提供的单铸材料进行的电池效率测试,其结果明显超出任何机构所公布的最佳大面积网版印刷单铸材料。这一结果显示未来太阳能制造商可利用单铸材料和目前先进的低成本电池技术提高电池效率。

    GT Solar总裁兼执行长Tom Gutierrez表示,该公司的先进技术团队和材料研究人员一直力求透过精炼制程技术实现铸造炉结构的平衡,从而生产出性能可与单晶硅相媲美、同时能够利用多晶硅生产的低成本优势的材料。该公司并预计将在今年稍晚将该材料投入市场。

    GT公司表示未来还将致力于开发先进的结晶生长技术,以改善铸锭质量,并为客户创造价值。一旦全面实现商品化,这种单铸晶体生长技术将帮助太阳能制造商降低成本,让太阳能技术和其他能源相较更具成本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