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光热发电项目鄂尔多斯50MW工程短期难超光伏

日期:2011-04-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4/02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 光热发电

    日前,关于“国内首个光热发电项目鄂尔多斯50MW工程于8月招标。”事件已经炒得沸沸扬扬。据国家“973”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专家组组长王志峰表示,这将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光热发电项目招标,据悉,皇明太阳能将参与该项目核心组件的竞标。

  王志峰表示,光热发电主要的投入是前期核心部件成本,如果材料很差其报价是可以很低,但是后期容易出很多问题。所以,光热发电不会再是以价低者得,而是要权衡材料的性能与稳定性。

  虽然国内有专家认为,光热未来潜力或更大,因为其核心技术等国内都具备,也面临着更快的成本下降速度,生产过程中能耗与污染也很少,但以光热与光伏相比较,目前光热发电的高成本仍然是困扰其发展的一个难题。但王志峰认为长远来看光热发电更具备优势,但这仍需视二者未来技术发展速度而定。

  虽然王志峰认为光热的前景会更好,但业内也同时认为,光热发电与光伏发电未来谁占主流要视二者未来成本下降的情况,而短期内,光热或许难以挑战光伏的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