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厨房冷气热水器成为新能源应用的翘楚

日期:2011-02-18    来源:搜房家居网  作者:搜房家居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2/1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热水器 光热发电

   据悉,2010年中国新能源国际峰会暨展会隆重谢幕,厨房冷气热水器成为新能源应用的翘楚。本次峰会是国际性高端论坛,参与机构阵容强大,与会专家为国际权威,其中包括“世界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等国际新能源的领航者。

    峰会期间国际权威专家针对这整个国际新能源的发展态势做了详尽的分析,并举例说明能源在不断减少这一事实。本次会议所论及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主要包括太阳能、生物能、地热能、空气能、核能等。其中重点提到了如何充分应用空气能的问题,而空气能的应用主要是热泵技术的嵌入式应用问题。

   专家指出,中国在热泵技术的应用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尤其是在家庭取暖和热水的供应方面,欧美国家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水准。而我国的热泵技术的推广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发展于本世纪前8年,目前已经呈现出遍地开花的态势。中国要坚持可持续的新能源开发技术战略,大力推广热泵技术,应从提高能源利用率下手才是正确的路线,而在众多的热泵产品中,家用型厨房冷气热水器无疑成为新能源应用的翘楚,诸如此类的应用目前尚属首例,政府要加大协助企业做好新能源技术的推广力度,只有这样才能加速新能源开发和应用。

    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崛起和低碳经济时代的来临,学术界和产业界普遍认为厨房冷气热水器将是家用热水器又一次划时代的产业革命,有关新能源综合应用的讨论也成为全球的焦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