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民用建筑太阳能空调工程技术规范》召开(送审稿)审查会议

日期:2010-12-23    来源: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化信息网  作者: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化信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12/23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空调 技术规范 太阳能技术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08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一批)》(建标[2008]102号)的要求,2010年11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国家标准《民用建筑太阳能空调工程技术规范》(送审稿)(以下简称《规范》)审查会。参加会议的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赵毅明处长、《规范》主编单位领导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张军副院长和科技管理部李宏主任、审查专家、编制组成员等。

  《规范》审查会成立了以郑瑞澄为组长、何梓年为副组长的审查专家组。

  编制组代表汇报了《规范》编制工作情况及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对《规范》逐条进行了认真审查,审查组一致认为:

  1、编制组在大量调研和工程实践的基础上,开展了严谨的编制工作,提供审查的技术资料齐全,《规范》编写符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国家工程建设标准编制规定的要求。

  2、编制组对《规范》中涉及的重要问题进行了专题论证,创新性地提出了“设计太阳能空调负荷率”的概念,并确定了太阳能空调系统关键参数的设计方法。

  3、《规范》以太阳能空调系统全年综合利用及在建筑中的集成为编制重点,贯彻因地制宜的设计原则,为太阳能空调系统的工程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对于引导我国太阳能空调工程的应用具有积极的意义,具有可操作性。

  4、《规范》在颁布后将是国内建筑领域第一部指导太阳能空调工程设计、安装、验收和运行管理的规范,填补了我国此领域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5、《规范》的内容符合我国的实际情况,与现行相关的标准、规范协调,符合标准编制要求。

  审查专家对《规范》条文无重大分歧,一致通过《规范》的审查。

  审查专家组建议《规范》编制组按修改意见及强制性条文建议进行研究和修改,尽快按程序报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