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光热光伏双轮驱动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快速增长

日期:2010-04-0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大众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04/0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光伏 光热发电

    昨天,由山东太阳能行业年会发布的年度报告称,去年我省太阳能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0亿元,同比增长42% ,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态势,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报告指出,全省太阳能光热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成为推动我省太阳能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2009年太阳能热水器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30% 左右,截至去年底,全省已累计推广热水器使用量2800万平方米。在全国太阳能行业 7个中国名牌产品中,我省占据三席。

    在大力发展光热产品的同时,我省积极开发光伏能源,后发优势初显。2009年,晟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90亿元的光伏项目开工建设,预计建成后将形成2000MW太阳能多晶硅、1000MW 电池片及光伏组件产能;山东昂立天晟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 12.8亿元的光伏项目在枣庄开建,项目建成后将形成 100MW 光伏电池片和100MW 光伏组件产能,年产值将突破30亿元;济宁润峰太阳能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1MW 太阳能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年发电量约 130万度,实现了我省太阳能光伏发电并网零的突破。年度报告认为,这些项目技术先进、生产规模大,将推动我省在光伏产业中占据一席之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