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保利协鑫全球寻找光伏投资项目

日期:2010-03-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03/1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动态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昨日发布2009年年度业绩。受一次性融资成本、员工股权费用和商誉减值影响,保利协鑫2009年度由盈转亏,亏损1.76亿元,其2008年度盈利约19.2亿元。

    保利协鑫是中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和全球硅片供应商。保利协鑫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汤以铭指出,财务业绩主要是受到特殊成本项目影响,包括与合并光伏业务相关的一次性融资成本1.297亿元;与光伏业务相关的一次性员工购股权费用7.458亿元;以及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产生的0.959亿元商誉减值亏损。

    汤以铭称,如果不考虑上述特殊项目和其他一次性费用,公司2009年运营利润超过8亿元。实际上,保利协鑫去年营业额为43.556亿元,比2008年的35.214亿元增长23.7%。

    携手中投全球找项目

    保利协鑫去年11月17日发布公告,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订立协议,中投以每股1.79港元,总价55.636亿港元认购保利协鑫20.09%的股权。认购已于去年12月23日完成,中投已成为保利协鑫的第二大股东。

    保利协鑫主席朱共山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投与保利协鑫正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美元,保利协鑫占51%的股份。“目前公司已派出很大的团队在欧洲、美国、中国选择符合投资者收益认可的光伏电和太阳能项目。”朱共山说,项目选择标准是收益率要在12%以上,最好是已经有了PPA(购电合同)的项目,“买了后可以马上建厂,几个月后就可以开工。”

    他表示,与中投的合作在今年上半年便会有项目落实,“不排除重组合并优秀公司里已开发成功的项目,以及已有购电合同的一些公司。”

    冲刺全球最大硅片制造商

    保利协鑫业绩显示,到去年年底,多晶硅产能已达18000公吨,并计划于今年进一步提升至21000公吨。汤以铭表示,多晶硅的毛利率去年由72.5%降到了36.4%,主要是多晶硅平均价格下降所致,但有信心今年的多晶硅生产能维持现在的毛利率水平。

    对于国家发改委将多晶硅列入产能过剩行业,朱共山表示并不担心,“产能肯定是过剩的,但符合国际标准的优质产品和企业还是少。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我们在技术、规模和过往业绩上都是最优秀的。”

    多晶硅龙头向硅片进军吹响了号角,朱共山表示:“今年硅片价格不打算调价。我们要让下游客户成本固定,专注销售电池,供需稳定后与我们建立相互依赖共赢的客户关系。”他还说,“保利协鑫要做全球最大的硅片供应商。”

    受业绩影响,昨日收市保利协鑫报1.94港元,下跌1.52%。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