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港企伙联国组织拓光伏技术

日期:2009-11-30    来源:香港文汇报  作者:香港文汇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11/30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太阳能技术

  港资企业中国科技光伏电力公司(中科光电)在甘肃省兰州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ISEC-UNIDO”或“联合国国际太阳能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拓展国际光伏应用重点实验室。据悉,联合国国际太阳能中心主任喜文华将担任该实验室的总负责人,中科光电总工程师李顺担任该实验室的副负责人,共同主持这个全球唯一的“国际太阳能中心”实验室工作。 ■本报驻甘肃记者 王岳、穆晓晴

  根据协议,光伏实验室将以光伏电池组件、逆变器等光伏产品的测试、认证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研究在高海拔地区应用上述光伏产品组建并网和离网系统。同时,实验室将进行新能源领域的其他应用研究,承担国际、国内的各项太阳能研究课题。中科光电持有的“德令哈1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将成为光伏实验室重要的实验基地,为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研究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盼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据悉,双方希望能在未来几年将该实验室建成国际一流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成为中国并网太阳能组件及应用系统的国家级质量认证中心。

  优势互补 服务中国市场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坎德赫.云盖拉、国际太阳能学会主席莫妮卡.奥丽芬特、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商务部官员姚申洪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坎德赫.云盖拉博士对此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中国在应用、推广太阳能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和成绩。中国的光伏发电事业正处于即将大踏步发展的阶段,工发组织将全力支持中国太阳能的开发和利用。”

  中科光电公司董事局主席赵东平表示,项目将使中科光电占领中国光伏市场的制高点,为公司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他希望借助联合国国际太阳能中心的技术力量,力争尽快将光伏实验室建成国家级光伏认证中心,为迅速崛起的中国并网光伏发电市场服务。

  据了解,中科光电公司为全资港企,主营业务为建设运营大型太阳能并网电站,当前持有“德令哈1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项目。项目第一期“德令哈1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已获得青海省发改委授予的25年特许经营权,并于本年9月在德令哈西风口顺利开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