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太阳能光热利用多样化趋势明显

日期:2009-10-1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10/15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热 光热发电

  十一国庆前夕,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公司外国太阳能光热技术专家丹尼尔. 鲁贝克被授予国务院颁发的“国家友谊奖”,并将于日前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国家领导人的颁奖。鲁贝克出生于法国,长期在德国从事太阳能光热技术的研发与生产,2006年作为力诺瑞特公司的外国技术专家来到中国,开创了个人事业的新篇章。世界太阳能热利用看欧洲,欧洲太阳能热利用看德国,鲁贝克先生以全球的眼光看待我国在此领域的发展。

  把德国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了中国

  记者:恭喜您获得国家友谊奖。您所在的PARADIGMA公司为什么与山东力诺集团合作?

  鲁贝克:谢谢。首先,最大的优势是力诺与PARADIGMA公司的产品一样,不会产生无谓的竞争;其次,之前我们就与力诺合作了很长的时间,力诺负责供应真空集热管,信誉良好;再次,我们考虑,面对东南亚的客户,中国的地理位置优势明显;最后,集热器产品的售后服务非常重要,很难想象每天从德国派出人员服务全世界。

  记者:您是否把德国最核心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了中国?

  鲁贝克:我不敢说把欧洲最好的太阳能技术带到了中国,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把PARADIGMA公司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了力诺集团。这个技术就是集热器的制作工艺。力诺集团的真空管制造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并且我们合作的时间很长了,再加上我们的集热器制造工艺,从而实现强强联合。

  分体式太阳能是发展趋势

  记者:冬天快到了,热水器的水温、冻堵问题如何解决?

  鲁贝克:这些问题多出现在普通太阳能热水器,比如,在房顶上摆放的。现在我们主要采用分体式的集热器技术,即水箱和集热器是分离的,后者可以像空调主机一样悬挂在外墙等任何合适的位置,非常灵活。德国从1989年开始研究这项技术,1999年就已进入市场。并且我们的集热器效率比较高,不仅保证热水绰绰有余,还可以带动暖气等。建筑物每年可以节省50—60%的热消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