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玉溪市将建设国际一流太阳能光热产品加工基地

日期:2009-08-28    来源:玉溪日报  作者:玉溪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8/28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热 光热发电

  近日,云南锡业同乐太阳能有限公司太阳能光热产品加工基地一期工程在玉溪市高新区九龙工业园启动建设。云南锡业同乐太阳能有限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在玉溪市创建一个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太阳能光热产品加工基地。

  该项目总投资62122.33万元,其中企业自筹20842.84万元,银行贷款40279.49万元,申请省科技经费1000万元。项目2011年实施,可年产真空集热管3000万只,太阳能热水器100万套,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18.7亿元,税收19726.29万元,利润总额25462.46万元,净利润19096.84万元。

  该项目技术创新点主要是,全玻璃真空太阳能集热管采用双层特硬高硼硅玻璃管制造,对太阳能的吸收率可达93%以上,而热辐射率低于6%。真空集热管吸收太阳能,通过热传导将内管中的流体加热升温,集热效率高,保温性能好,空气闷晒温度可达280℃,在冬季-18℃时也可照常使用。采用特硬高硼硅玻璃管制造的全玻璃真空太阳能,集热管可承受直径2.5cm大的冰雹袭击,使用寿命在15年以上。

  据悉,云锡同乐太阳能企业将利用云南省大量的优质石英砂和硼硅酸资源,完成太阳能特种玻璃厂高硼硅玻璃全电熔窑炉扩建工程,年内形成日产毛坯管200吨的能力。运用先进的全玻璃真空集热管制造技术,建设真空集热管镀膜及太阳能热水器加工生产线,形成以完整产业链的建设加工为核心,打造自主品牌,建成国际一流的太阳能光热产品加工基地。通过项目建设,为我国太阳能厂家提供成品零件及组部件,带动云南省太阳能材料深精加工及产品的全面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