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大全新能源建西部最大多晶硅产业基地

日期:2009-08-22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8/22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全新能源 多晶硅产业基地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金融危机肆虐,让红火一时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正面临严峻的“洗牌”,然而,位于万州盐气化工园区的重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仍是一片繁忙景象。今年6月底,随着年产1800吨多晶硅的扩建项目成功投产,大全新能源公司总规划年产多晶硅3300吨的目标即将达成,一座西部地区最大生产规模的多晶硅产业基地正在库区崛起。

  “金融危机对企业不仅是一次‘洗牌’,更是一次机遇。”大全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徐广福表示,在扩充产能的同时做到降本增效,是大全新能源公司顺利渡过金融危机的“法宝”。

  据了解,当前国内多晶硅成品市场价格已从最高每吨320万元急速滑落至50万元,价格的巨大回落让众多小规模的多晶硅生产企业入不敷出。“虽然受金融危机冲击严重,但根据目前市场行情,多晶硅市场需求仍是求大于供,目前全球市场就有近万吨的缺口。”徐广福说,基于此考虑,在同行业企业纷纷紧缩银根时,大全新能源却“反其道而行”,扩充产能。此举不仅让大全新能源迅速占领了一部分国内市场,还把“战线”拉到国外,通过先后在北美及欧洲地区成立销售公司,大全新能源公司已经在境外市场逐渐打响知名度。

  在扩充产能的同时,公司还做到了降本增效。由于多晶硅的加工生产涉及到一系列复杂的工艺环节,其中会伴生具有强腐蚀性、有毒有害液体的副产品四氯化硅及一些废气,以往这些副产品都会被另行处理,既污染环境,又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威胁,同时还增加了生产成本,无法保证原料的利用率。

  对此,大全新能源公司斥资7000多万元,用于还原炉启动系统节能技改项目和尾气回收节能技改项目,通过将四氯化硅放置到全封闭式循环回收系统中参与反应,让它转变成为可用于提炼纯多晶硅的主要原料三氯氢硅,使尾气经过回收装置进入物料的循环利用,让多晶硅生产的单位能耗降低了20%,大大提高了产品价格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