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家电下乡招标启动 太阳能企业整装待发

日期:2009-03-2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孙善臣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3/26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家电下乡招标启动 太阳能企业整装待发 太阳能企业

    太阳能热水器下乡招标中技术标准的制定已在相关部门中基本取得一致意见,招标工作的启动日益临近。

    对此,太阳能行业的龙头企业皇明、力诺瑞特、太阳雨、清华阳光等公司显得胸有成竹。力诺瑞特常务副总经理文哲亮向记者表示,力诺瑞特已经为下乡做好了准备。他们不仅在农村适用性方面对产品进行了调整,同时,也对价格进行了“瘦身”,压缩渠道多余的利润,“拧干”销售环节的“水分”,力求向农民提供质优价低的产品。此外,他们也对农村市场的销售服务渠道进行扩充。截至目前,力诺瑞特在全国已有1万多个乡镇销售服务网点,接下来还将重点致力于渠道建设。

    “乡镇销售服务网点建设是我们渠道建设的重点,要力避在县城中心设置网点,不能让销售服务网点成为水中月、镜中花,而要实实在在地方便农民。”

    文哲亮还表示,家电下乡不仅是企业销量的一个提升,而更重要的是,它对太阳能事业具有有力的宣传和推动作用,是一次全国范围的科普教育。力诺瑞特高度重视下乡工作,并有信心将这项工作做好。而中小企业则更期待招标能够尽快启动,尽管招标将实行无界限入围,只要符合产品和服务的标准就能获得入围资格,但因为正式的招标文件尚未公布,中小企业还是心中无数。北京光普太阳能营销副总经理卫中成表示,无界限入围给予中小企业非常好的入围机会,但接下来如何保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则是巨大的考验。他还表示,北京光普太阳能将紧紧围绕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坚持走产品差异化发展道路,针对目标客户,细分农村市场,在家电下乡的大潮中与众多企业共同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