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2018年可再生能源行业就业人数达1100万 光伏约占1/3

日期:2019-06-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5
2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可在生能源就业岗位 可再生能源领域就业人数 太阳能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国际可再生能源局(IRENA)最新分析显示,2018年,全世界可再生能源行业就业人数达到1100万人。2017年这一数值为1030万。随着越来越多国家的制造,贸易和安装可再生能源技术,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可再生能源市场增长放缓,但可再生能源就业增长达到最高水平。

  截止目前,可再生能源产业仍然相对集中在少数几个主要市场,如中国、美国和欧盟。东亚和东南亚国家与中国共同成为太阳能光伏板的主要出口国。包括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在内的国家在去年可再生能源领域就业岗位的增长中做出了重大贡献。而亚洲占据了全世界可再生能源岗位的60%。

  IRENA理事长Francesco La Camera表示:“除了气候目标,各国政府认识到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因此将可再生能源作为推动低碳经济增长的动力,将予以优先考虑。可再生能源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包括环境,经济和社会。随着全球能源转型势头的增强,这一就业维度加强了社会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并为各国承诺发展可再生能源提供了另一个理由。”

  太阳能光伏和风能仍在所有可再生能源行业保持着重要的活力。2018年,太阳能光伏提供了三分之一的就业岗位,位居首位,领先于液体生物燃料、水力发电和风能。按地理位置划分,亚洲拥有300多万个光伏就业岗位,几乎是全球的十分之九。

  大部分风电行业的大部分项目仍然是在陆地上,占据120万个就业岗位的绝大多数。仅中国就占据了风能领域就业岗位的44%,紧随其后的是德国和美国。对于利用国内产能和油气行业的协同效应,海上风能可能是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选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