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屡次突破技术壁垒 领跑全球单晶产业:隆基乐叶参评2018“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

日期:2018-10-1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中国好光伏 单晶技术 太阳能企业

“2018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已于9月1日正式启动。全球领先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乐叶)参评了本届“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活动。



隆基乐叶是隆基绿能的全资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于太阳能单晶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尤其在单晶产业链上持续进行研发创新,近五年累计研发投入超23.8个亿。

目前,隆基乐叶已进入到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第一阵营的前列。2017年隆基乐叶单晶组件出货量达4.7GW,创造了全球单晶组件出货、国内单晶组件出货的“两个第一”。据悉,截止年底,隆基乐叶旗下电池产线全部升级为PERC电池产线,同时借助外部战略合作的方式,总共将拥有约8GW左右的PERC电池供应能力,全面满足市场对高效PERC产品的需求。

近几年,隆基乐叶在单晶技术路线的研发上取得了累累硕果。自2015年率先实现PERC技术规模化,连续多次频频刷新单晶电池及组件功率及转换效率世界纪录。直至今年2月份,隆基乐叶对外宣布,经中国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PVT)测试认证,其单晶PERC电池转化效率最高已达到23.60%,再次成为新世界纪录保持者。

对此,中国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电池研究室主任王文静给予了隆基乐叶高度评价,并表示隆基乐叶对于整个光伏行业所做出的贡献是巨大的。

在今年国内举办的SNEC光伏盛会中,隆基乐叶重磅发布的双面半片PERC组件新品——Hi-MO3甚为抢眼。这也是继2016、2017发布单晶PERC低衰减组件Hi-MO1、PERC双面组件Hi-MO2之后,隆基乐叶PERC电池及组件封装技术的再次升级,其组件功率平均提升5-10W、组件组件双面率大于75%、热斑温度更低等显著优势得到了诸多客户的咨询与认可。



531新政后光伏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技术研发型的光伏企业优势逐渐凸显出来。隆基乐叶的高效单晶产品除了深受国内客户信赖之外,还赢得了海外客户的赞誉。无论是墨西哥、印度还是日本的新能源光伏展会上,隆基乐叶都备受瞩目。据悉,在9月底的日本大阪国际光伏能源展览会上,隆基乐叶得到当地媒体的关注,并受邀接受了“日本环境杂志”、“Solar Journal”等多家媒体的访谈。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隆基乐叶不仅在技术研发上领跑行业,同时在财务健康指数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彭博新能源财经(以下简称:BNEF)发布了最新的《2018年光伏组件品牌可融资报告》中显示,隆基乐叶在全球可融资性组件品牌中排名第三,近两年达成的银行融资光伏项目总量达1025MW,较去年的统计结果上升了4个名次。这也有力的表明,基于长期领先经营数据及财务健康指数,隆基乐叶具备了为更多的太阳能项目开发商提供融资的能力和条件。

据了解,“中国好光伏奖”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本届为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奖旨表彰光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展现精英企业风采;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广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市场有序竞争;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