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宝鸡麟游村民靠光伏脱贫

日期:2018-10-12    来源:光伏人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宝鸡 麟游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听说过人晒晒太阳能补钙,可机器晒晒太阳就能挣钱你听说过吗?日前,记者在宝鸡麟游县采访时发现,酒房镇大庄村一块块黑色的板子晒晒太阳就能发电,村民们不用每天起早贪黑地干活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原来这一块块黑色的板子是高效多晶硅光伏组件,是酒房镇大庄村光伏扶贫示范项目的主要组成部件。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占地9.18亩,由陕西长岭光伏电气有限公司建设,酒房镇中湖光伏发电专业合作社负责经营管理,项目于2017年8月份开工建设,2018年5月底建成并网送电,共吸纳了大庄村周围共四个村的92户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

今年60岁的大庄村村民苟银成,儿子患有尿毒症,老两口因为年纪偏大也干不了什么重活,一家三口成了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这个光伏扶贫项目就是好,晒一晒太阳就能发电卖钱,我入股的1.5万都是国家补贴的,以后每个月都能拿到分红。”苟银成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村里还安排他去公益性岗位上班,每个月能赚300元,如今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

“这个项目主要是利用光照来发电,项目用地是我们村闲置的老宅基地,不需要二次投入和经常打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享利分红。”酒房镇大庄村党支部书记郭俊祥介绍说,目前该项目整体运行良好,今年5月至8月三个月时间已发电5万度左右,预计未来25年能向电网送出电量约800万千瓦时,年平均发电量约32万千瓦时,合作社年收益27.2万元,带动的92户贫困户户均收益2000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