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中国或展开必要反制!传特朗普中国逆变器和非锂电池征税年底将升至25%

日期:2018-09-19    来源:pvmagzaine、占豪观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太阳能市场 非锂电池 光伏逆变器

  美国试图以进为退来换取更多讹诈利益,中国则坚守底线以退为进不给美国任何讹诈获利机会。
 
  今(9月18日),有媒体报道,特朗普称这些关税将于9月24日以10%开始,并将在2019年1月1日增加至25%。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中,高级政府官员指出,延迟是为了让依赖这些进口的公司转移供应链的时间。
 
  但截至记者发稿,中国并未作出回应。
 
  上周四也就是9月14日,美国提出的谈判请求使时,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已经接到了美方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的邀请,目前相关细节正在沟通之中。“中方确认已经接到了美方的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但中方一贯的态度是贸易冲突,不符合各方利益,” 高峰在周四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美国主动“求谈”并不代表向中国示弱,因为这不过是特朗普的套路而已,他是在声称向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征税后邀请中国进行新一轮谈判的。这种邀请,并非美国真的打算妥协,而是要测试中国是否在美国的威逼下准备向美国让步。
 
  中国虽然不断表态中国谈判的大门是敞开的,并且也一直在和美国就谈判沟通,但如果美国还是那老一套,依然没有以一个平等互信、相互尊重的心态展开对等交流,中国对美国的所谓谈判请求将缺乏展开的兴趣是必然的。
 
  所以,上周四商务部表态称收到了美国的谈判邀请,但并未表态是否答应请求。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局势的消息人士报道称,在美国宣布再次实施贸易关税的背景下,中国可能拒绝参加与美国的新一轮贸易谈判。
 
  针对这一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关于中美经贸问题,上周商务部同事和他本人都多次作出过回应。我再强调两点:第一,如果美方对华出台任何新的加强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坚决维护我们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第二,贸易争端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我们始终主张在平等互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协商才是解决经贸问题的唯一途径。
 
  而从上述外交部的表态看,我们可以阅读出三个重要信息:
 
  一、中美并未就新一轮谈判达成任何一致意见。说白了,就是美国提出谈判邀请已经至少一周了,双方沟通了也至少一周,但中国并未答应与美国进行谈判。
 
  二、如果美国展开新一轮对华贸易制裁,中国将展开必要反制,绝不会向美国做任何屈服。

  三、美国要想谈判,必须满足平等互信和相互尊重,否则中国对美国的谈判邀请没兴趣。
 
  说白了,中国虽然没有明确拒绝谈判邀请,但没有答应其实就相当于拒绝。而美国的选择有两个:
 
  一、放弃和中国谈判的邀请,尔后对中国进行新一轮征收高额关税,中国按照既定措施展开对美国反制。
 
  二、美国放弃对中国讹诈,拿出诚意、诚信、平等、尊重的态度来和中国谈判,别总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
 

 
  对来自中国的逆变器进口长期受到威胁的关税的判断日已经到来,并且与业内许多人所担心的一样糟糕或者更糟。正如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因希泽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晚宣布的那样,美国正在通过301条款对大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包括逆变器和非锂电池
 
  这些关税将于9月24日以10%开始,并将在2019年1月1日增加至25%。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中,高级政府官员指出,延迟是为了让依赖这些进口的公司转移供应链的时间。
 
  对于供应美国太阳能市场的逆变器制造商来说,这种转变已在进行中。Sungrow可以选择从其位于印度的3 GW逆变器工厂运输产品,依赖合同制造商Flex的Enphase 正在将生产转移到墨西哥。然而,由于该工厂预计在2019年第二季度之前不会生产微型逆变器,这意味着Enphase将承担长达9个月的进口关税。
 
  总体而言,由于逆变器占整个项目成本的一小部分,因此预计这些关税对各个逆变器供应商的市场份额的影响要大于太阳能市场。
 
  附原文
 
  The day of judgement for the long-threatened tariffs on imports of inverters from China has arrived, and it is as bad or worse than many in the industry feared. As announced by U.S. Trade Representative Robert Lighthizer and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this evening, the United States is imposing tariffs on roughly $200 billion worth of Chinese imports, including inverters and non-lithium batteries, through Section 301.
 
  These tariffs will start on September 24 at 10%, and will increase to 25% on January 1, 2019. In a call with reporters senior administration officials noted that the delay is intended give time for companies dependent upon these imports to shift supply chains.
 
  For inverter makers supplying the U.S. solar market, such shifts are already underway. Sungrow has the option of shipping product from its 3 GW inverter factory in India and Enphase, which is reliant on contract manufacturer Flex, is shifting production to Mexico. However, as this factory is not expected to be producing microinverters until the second quarter of 2019, this means that Enphase will be hit with up to nine months of import duties.
 
  Overall the impact of these tariffs is expected to be greater on the market share of individual inverter suppliers than the solar market writ large, as inverters make up a small portion of overall project costs.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