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媒:太阳能烹饪引领中国厨房革命

日期:2018-08-09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09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烹饪 厨房革命 光伏 光伏动态

美联社8月7日文章,原题:在中国“太阳谷”,太阳能厨具志在吸引厨师,减少碳排放 中国因为碳排放已成为“全球热点”,碳排放中有近一半来自百姓厨房和取暖设备。

中国如今已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科技应用消费和生产国,很多大城市居民家中都装有太阳能热水器。虽然政府多年来极力防控化石能源燃烧产生的各种污染排放,但是,中国有近6亿人口仍然使用煤炭、木材以及其他生物质能源烹饪。

在位于山东德州的太阳能烹饪展示会上,记者得以一瞥新能源给德州厨房带来的变革:二十多位厨师齐上阵利用弯曲的镜面采集太阳光能,并将热量通过真空玻璃管传导至炊具(如图)。不一会儿,食物被加热后的香味便传遍全场。德州自2005年已经投入大量资金将自己打造为中国“太阳谷”。

“我被太阳能烹制的猪蹄震惊了,它既酥软又可口,难以想象这是太阳能热源烹饪的食品。”一位在展示会现场品尝美食的消费者如此说道。

一些专家担心从传统烹饪方式向太阳能烹饪转型将是一个巨大的跨越。“创新当然是好事,但是在短期内改变中国人的烹饪习惯实在太难。”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勤华说道。(作者山姆·迈凯尼尔,胡建坤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