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到2020年底波兰光伏累计装机量将达1.2GW

日期:2018-07-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量 太阳能净计量 光伏项目拍卖 光热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波兰可再生能源研究所Instytut Energetyki Odnawialnej(IEO)发布的波兰光伏市场报告“Rynek fotowoltaiki w Polsce 2018”显示,波兰已经分别在2016年12月和2017年6月由政府举办的两次高达1MW太阳能项目拍卖中获得了27MW太阳能项目。然而,研究机构的分析师称,预计这两次拍卖中共有360MW的太阳能项目将在未来几年内在波兰开发。
 
 
  第一次拍卖的太阳能项目平均价格为每兆瓦时PLN 354($93.8),最低价格为每兆瓦时PLN 253.5($ 67.2),而第二次拍卖的平均价格为每兆瓦时PLN 373($ 98.9),最低价格为每兆瓦时195 PLN ($51.7)。虽然第二次拍卖的最低价格较低,但平均价格比第一次拍卖高出5%。
 
  该报告的作者还表示,截至5月底,波兰光伏累计装机量达到300MW,今年前五个月的新增装机容量约为20MW。该报告进一步指出,该国可能在2020年底达到约1.2GW的累积光伏装机容量。
 
  报告强调,波兰当局最近提出的一些限制措施,即将项目完成时间从24个月减少到18个月。当地协会Polskie Towarzystwo Fotowoltaiki也在4月份强调,最近推出的折扣体系使这些拍卖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降低。
 
  IEO表示,该国大部分安装的光伏发电项目都是在过期的绿色证书以及高达40KW的太阳能净计量下开发的户用和商业光伏项目。
 
  尽管波兰太阳能市场在进一步增长,但其有可能无法实现其15%的欧盟可再生能源目标,这是可再生能源咨询公司Ecofys在2017年4月预测的事件,预计在未来十年仅能达到13.8%的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