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从设计者的角度分析屋顶光伏的开发价值

日期:2018-03-05    来源:计鹏新能源  作者:刘恒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3/0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地面电站 项目投资 太阳能技术

    随着国家政策对于地面电站的政策一步步收紧,屋顶光伏产业在2017年发展十分迅速,预计2018年仍然有很大的发展市场。

 

 

可利用的屋顶是极其宝贵的资源。如何选择最好的屋面优先进行开发呢?小编从设计者的角度进行简要分析。

1、计算单瓦投入产出比要看单瓦投入产出比,核算单瓦造价,投资包括组件价格、施工建设成本、屋顶租金、加固费用等。组价价格随着效能而提高,需和收益综合考虑,建设成本和租金及加固费用是固定成本。收益即发电量带来产出,需核算项目发电量,以及单瓦发电量价格。

项目投资阶段需要从多方面进行多方案预估

1)采用不同效能的组件引起的投入产出比。

2)采用不同的安装方式引起的投入产出比。

3)上网部分与自用部分比例变化引起的投入产出比。

2、核算项目规模根据可利用屋顶面积核算项目规模,规模越大,开发前期投入的人力物力成本占得比重越小,根据规模核算前期投入成本,算出单瓦前期成本。

3、核实项目开发难度分析屋顶样式是否有利于安装,结构是否安全,屋顶形式是否统一,屋顶位置集中程度如何。农村屋顶分布式光伏之所以开发困难,一是屋顶样式多,二是业主分散。由政府单位引导的新农村项目,其实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的。

最终,通过项目的投入和产出的综合分析,选取最优的屋顶进行投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