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减税通过FirstSolar和SunPower等全球太阳能企业股价应声下跌

日期:2017-12-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2/0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unPower FirstSolar 可再生能源 光伏动态

在美国参议院周末通过减税提案之后,First Solar和SunPower这两大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股价在当地时间12月4日(周一)应声下跌。因为税改制度将使得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进一步加大。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First Solar下跌6.9%,为一个多月来最大的盘中跌幅。 SunPower下跌了7.6%,彭博全球大型太阳能指数(16家企业)下降了3.2%。

彭博社称,参议院的税改计划有可能扼杀税收股市场,这是可再生能源融资的主要来源。它包括对跨国公司的对外交易征收最低税的规定。在税收股权交易中,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将部分项目的税收抵免出售给大型银行和一些保险公司等,这样可以将信贷用于自己的税收账单。

高盛集团分析师Brian Le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这一规定将“在某些情况下有效地影响税收可再生信贷高达100%,从而使其价值大大降低”,“它有可能对美国新的风能、太阳能项目的主要资金来源产生负面影响”。

周一,其他太阳能公司也受此消息大幅下滑,Canadian Solar公司下降9.9%,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商晶科能源股价大跌7.6%。

特朗普税改的主要目标是降低公司利率,这可能进一步降低大型跨国公司对投资风能和太阳能开发商出售税收抵免的兴趣。

Robert W. Baird&Co.的分析师Ben Kall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因为较低的税率,可用的税收股权融资金额可能会下降,这可能会对First Solar和SunPower产生负面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