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为什么有些地方光伏电站容量不能超过变压器的25%,有些则是70%?

日期:2017-10-30    来源:光伏盒子  作者: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3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容量 接入电网技术 光伏电站总容量 太阳能技术

  不少做光伏安装商朋友都知道一个事,很多的地方户用光伏电站项目不是你想装多少就能装多少的。有些村庄里装了3--5户,有很多的地方供电部门,会以光伏电站容量超变压器容量为由就不让安装了。那么这个要求的来源是什么呢?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 《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Q/GDW 617-2011)4.3.1要求:小型光伏电站总容量不宜超过上一级变压器供电区域内最大负荷的25%。
 
微信图片_20171030092022
微信图片_20171030091710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在标准里面写的是“不宜”,所以在全国不同的省区,对这项国家标准的执行情况也是不相同的。
 
  一般说来,如果用户家里安装的光伏电站自发自用的电量占比越多,对电网稳定性的干扰也就越小,能够允许接入变压器的容量也可以更大一些。(点击查看相关文章:超级干货 | 光伏电站总容量为什么不超过变压器最大供电负荷的25%?)
 
  据小盒子了解:在山东的一些地区,要求这个村的户用项目总容量不能超过村里面变压器的70%;在河北的有一些地方要求不能超过30%;而在河南的一些区县要求则是严格执行25%的接入标准。
 
微信图片_20171030091714
  举例来说:有些村里面的变压器是300千瓦,村里面最多就只能装60千瓦的户用光伏电站,也就是说这个村子里,最多就装5户或者10户,再多就装不上了。有一些地区,由于村里面变压器容量太低,也会出现不允许安装光伏电站的情况。
 
  因此,小盒子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安装电站之前一定要咨询一下当地的电网公司,了解一下相关情况。由于每个地方的变压器能够并网的光伏电站的容量,总是有限的,所以大家如果要装光伏电站,请抓紧时间!
 
  我们衷心希望:各省市县的电网公司能进一步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工作,合理新增和扩大农村的变压器容量,让更多人装上光伏电站,用上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