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国内首座农光互补新型光伏电站“当涂制造”

日期:2017-07-26    来源:凤凰网安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26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农光互补 双轴跟踪光伏电站 太阳能技术

日前,国内首座“农光互补”新型“双轴跟踪光伏电站”在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的经纬公司研发建造完成。经过专家检测,这项采用经纬公司“智能跟踪支架”托起的“绿色梦想”工程,主要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不久之后,它将迁至湖北仙桃农业种植基地,扎根伫立在田间地头展开示范应用。

“农光互补”新型“双轴跟踪光伏电站”是经纬公司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而实施的众多科研合作项目之一,由双方共同设计建造。电站主要采用经纬公司独家生产的新一代“智能跟踪支架”和中科大研制的聚光新材料“费聂尔”半钢化覆膜曲面玻璃组装而成,最大特点和优势就是不需大面积占地且能快速建站,在输出清洁能源同时,对农作物生长还可起到光照调节作用。

今年初,经纬、中科大合作创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光热光伏领域联合创新中心”,开发项目就包括建立新型光伏农业示范基地。为实现这一既定目标,双方各施所长,经纬公司推出的合作强项除先进的数控生产能力、专业的科研团队外,还有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跟踪系列产品,其中被专业人士和主流媒体评价具有“颠覆性”的“经纬智能跟踪系列支架”成为最大亮点,因为它有反应速度快、重量轻、避风性强、安装便捷、网架与动力系统分离等超越同类的显著优势,适合楼面、彩钢瓦屋面、陆地等全地形匹配,应用范围广泛,因此不仅受到国内外客户高度认可,也深深打动了见多识广的中科大光伏专家们,激发起他们强烈的合作欲望和独特的创新灵感,从而诞生了现在这座设计和应用上独一无二的新型光伏电站。

据前来协助此次电站建设的中科大技术人员刘文俊介绍,按照双方推广计划,电站先进行小范围农田实地示范应用,待运行成熟后再向全国推广。这一凝聚独特创意和科技智慧的重大示范项目利国利民,大有作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