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光伏发电让老百姓过上了“吃电养老” 躺着就能赚钱的好日子!

日期:2017-07-19    来源:天能晶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9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项目 光热发电

  光伏发电走进寻常百姓家,百姓成为电老板,投资电站有收益,发电国家有补贴,躺在家里太阳替你来赚钱!早关注,早受益!天能晶科您的私人光伏电站定制专家!
 
  光伏扶贫是国家一项精准扶贫的好项目,自实施以来,很多穷于发展的贫困地区,都陆陆续续的装起了光伏电站。那光伏扶贫的形式有哪些?有多少贫困农民受到了光伏扶贫的恩泽?光伏扶贫的效果又是如何?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看看以下真实光伏扶贫的案例,用事实说话。光伏扶贫的四种方式。

 
QQ截图20170719172338
 
  01、户用光伏
 
  政府为农民申请贷款,在自家屋顶安装光伏电站,产权与收益都归农民所有,贷款从光伏电站的收益中偿还。农民不用花一分钱就能拥有自己的电站,并获得25年的稳定收益,增加收入。
 
  02、村级电站
 
  由政府带头,利用村内闲置土地假设小型集中电站,产权归集体所有,收益按照集体与贫困户的比列分配,既增加村集体财政收入,又能帮扶贫困户。
 
  03、光伏与农渔业结合
 
  一般以光伏大棚较为常见,因建设成本较高,所以由企业投资建设,产权与收益归企业与贫困户共有。能有效利用土地资源提高产出,丰富农产业结构,授人以渔。
 
  04、大型光伏电站
 
  企业投资在贫困地区建设大型光伏电站,电站产权归企业所有,企业捐献部分股份让贫困农民参与分红,既能提高贫困地区农民收入,也方便电站的集中管理。
 
  光伏扶贫案例集
 
  广东大埔650KW光伏扶贫电站
 
  广东梅州大埔县枫朗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总投资约520万元,按照16.5亩用地规划建设,装机容量650千瓦,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25年内,年均发电量可达70万千瓦时,并在630前并网成功,抢到了0.98元每度的电价,预计年产生发电收益近70万元。收益将全部用于解决帮扶村49户贫困户、122人贫困人口,人均增收4000元/年,村集体收益增近20万元/年,能彻底解决帮扶村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山西岚县30MW光伏扶贫电站
 
  6月29日,岚县30M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总投资2.4亿元,占地1400亩。于今年3月1日开工建设,历时119天建成。项目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为3798万千瓦时,可带动1200户深度贫困户脱贫,每户将获得持续20年年均3000元的扶贫资金。
 
  安徽临泉县20MW光伏扶贫电站
 
  6月23日,临泉县20MW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临泉县20MW光伏扶贫电站位吕寨镇谷河村谷河河畔,占地586亩,总装机容量20MW,总投资1.5亿元。并网后年发电量2188万度,可以连续20年帮扶800户贫困群众,每年每户收益3000元。与光伏结合的油用牡丹园可生产牡丹籽18万公斤,带动周边群众就地就业。据县改委负责人介绍,全县光伏扶贫电站装机总量120WM,总投资8.5亿元,分布在27个乡镇(街道)40个点。
 
  江西都昌县7.5MW光伏扶贫电站
 
  6月21日,江西都昌县150个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全部并网投入运营。今年以来,江西都昌县在150个贫困村分批建设光伏扶贫电站工程,整个项目总投资4800万,总装机容量约7.5MW,整个项目的年均发电量可达800万千瓦时,年收益超过800万,每个电站能给12—14户贫困户带来每人每年不少于4000元的收入,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河南栾川县37.295MW光伏扶贫电站
 
  河南栾川县村级扶贫光伏发电项目630并网成功,总投资29836万元,设计总装机规模37.295兆瓦,项目规划建设村级小型地面光伏发电站和户用公共屋顶发电系统,覆盖全县14个乡镇及重渡沟管委会,213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75个。将惠及全县7459户贫困户、26608贫困人口。该项目年发电量4475.4万度,每年可创收4385.89万元,按照每户5千瓦,每户年发电量6000度,上网电价每度0.98元计算,平均每年每户可创收5880元,除去投资本金、银行贷款利息和项目正常运维费用,可保证贫困户每年稳定增收。
 
  光伏扶贫绝不是个别案例,除上述五个案例外,还有很多优秀的光伏扶贫案例,在这里小天科就无法一一列举了。光伏扶贫既能有效的利用贫困地区的土地资源,为当地农民带来可观稳定的收益,又能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减少碳排放量。光伏扶贫也不需要太多的维护,投入后便能获得25年的收益期,对于贫困地区的老人来说,这就是吃电养老!
 
  可谓是:
 
  脱贫致富靠光伏,晚年养老也不愁!
 
  有了家用光伏电站,居住屋顶来发电,躺着就能赚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