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万山区帮扶电白6个贫困村发电养猪种植

日期:2017-07-18    来源:珠海特区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分布式光伏 光伏动态

发电、养猪、发展蔬菜种植基地,珠海万山区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过近年的不懈努力,精准扶贫成效初显。

记者了解到,万山区对口帮扶茂名市电白区的6个贫困村都山多地少,劳动力缺乏,当地群众生活普遍贫困,共有贫困户487户1539人。为更好完成扶贫任务,万山区与温氏集团、天合光伏、日兆光伏等企业开展对接工作,最后确定了温氏养猪与光伏发电两大产业发展方向。

今年光伏发电项目启动,万山区政府与日兆光伏公司达成协议,该项目将利用各村村委、小学楼顶和村内荒地,建设总装机容量2968K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总投资2712万元,其中日兆光伏公司投入70%,扶贫资金投入30%。光伏电站建成后,日兆光伏作为运营公司负责日常管理,在2017-2037的20年合同期限内,每年按规定金额对贫困村进行收益分红。在养猪场项目中,万山区帮扶的6个村将与温氏合作建设标准化养猪场,每个养猪场养殖规模1000头,每年利润约40万元,将更好地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今年,为保障今年脱贫任务顺利完成,万山区又提出增加“短平快”项目,确定发展蔬菜种植基地,各村通过租赁村民农田,共整合出550亩土地建设蔬菜基地。6个村投资总额达770万元,与茂名市鸿成农业公司签订合同,由鸿成公司提供种子、化肥和种植指导,待蔬菜长成后统一收购。基地收益依照合同按比例进行分配,保证贫困户合作社70%以上的收益进行分红。

此外,万山区今年还结合各贫困村特点,规划出幼儿园、综合楼等适合本村发展的项目,多方面助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