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开启省钱+赚钱模式 农村也能逆袭大城市

日期:2017-07-14    来源:晶太阳微信公众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4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光伏 光伏电站 家庭光伏 太阳能分析

在农村,你知道普通的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是多少吗?能超过100度的已经算多了,而在城市,则每户家庭平均用电量在200左右,是农村的两倍!而存在这种差异主要是在电器上,城市家庭的电器数量往往多于农村家庭,主要不是因为电器贵,而是想省点电。但是有了光伏电站之后你会发现,省电什么的,不存在的!

够任性吧,一点也不比城里差。然而家庭光伏发电的优势和好处还并不止这一点,逆袭大城市,农村光伏还具备以下长处:

安装方便

在农村,屋顶都是自己家的,想怎么利用就怎么利用,与其放着不用,还不如装个光伏电站当投资。农村人口密度小,空间资源丰富,除了屋顶,还有自家的院落或者荒废的田地,这些地方都能够安装光伏电站,而一般家庭只需要安装25平米的光伏组件就能满足日常用电需求。

用电自由

我们知道,在乡镇甚至一些城市里,当供电局碰到用电高峰时,往往会应付不过来,于是就有了拉闸限电这么一种做法,一三五东街停,二四六西街停,虽然时间不会持续很久,但是遇到有急事要用电的时候,也是很蛋疼啊。而有了光伏发电后,自家就有小电站,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想什么时候用就什么时候用,多自在。既减轻了供电局的供电压力,也减少了一些较偏远地区的输电损耗,这也是国家大力推动分布式发电的原因之一。特别是以后的分布式发电会往储能电站发展,白天光伏发电储电,晚上照样不耽搁,用电完全自由不是不可能。

开启省钱+赚钱模式

钱是哪里来的?老一辈说是省下来的,新一辈说是赚回来的。不管如何,家里装了光伏电站就是省钱+赚钱模式,光伏发的不是电,那是白花花的银子。一方面,发电自用可以省去平时要交的电费;另一方面,用不完的电直接卖给国家,还能赚上一笔电费。而不管是自己用完的还是卖给国家的,分布式光伏每发一度电,国家都补贴0.42元。这到底划不划算,相信会算账的人都清楚,再加上一些地方上的发电补贴,粗算一下,光伏电站的年收益率居然能达到10%,比很多理财产品都高!

稳定收益25年

光伏电站安装后的使用寿命能达25年,保养得当的甚至可达30年之久!而国家0.42元/度的补贴也是20年不变的。也就是说,光伏电站能为你带来25年的收益时长,前几年把假设电站花的钱赚回来后,剩下的十几年都是纯收益,简直就是躺赚啊。而且地方政府和银行还会开放光伏贷款项目,可能前期你不用花一分钱就能把电站建起来,还贷直接从电费里扣除,你也乐意,银行也乐意。

比养儿子好

农村都有养儿防老的思想,儿子出息点的老了衣食无忧,要是儿子没出息的,还真不如装个光伏电站。想想就知道,儿子从小养到大,要耗费多少精力和青春,长大后管他们呢要钱还得畏畏缩缩。而光伏电站就不一样了,安装好后基本不用怎么打理,让它晒足太阳就好,每天还能有固定的收益装进口袋,不信你每天跟你儿子要个十几块钱试试,一天两天还好,久了谁都烦~(村民陈泽申如是说……)

在农村,唯一任性的就是空间大,自家东西自己做主,又不用人挤人。所以就更要吧这些我们能利用的资源利用好啊,装个光伏电站一点亏都吃不了,既不会污染环境,收益每天又能看得到,何乐而不为呢?老乡,看了后是不是蠢蠢欲动了?别等,马上行动!再等国家政策一变,那又是另外一种算法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