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谁主沉浮?近6年光伏组件全球销量统计

日期:2017-06-23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3
1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出货量 光伏组件 光伏产业 太阳能分析

       光伏行业是新兴产业。对于新成立的企业,充满无限可能,说不定一下子就成了首富;对于现有巨头要随时保持战斗状态,否则直接就被会拍在沙滩上。

对于传统的能源行业,行业老大的地位几乎是不可撼动的,如BP、美孚,地位上百年来无可动摇。而对于光伏行业,行业老大变化很快。本文统计了最近6年(2016~2011年)光伏组件出货量前10名的企业,行业老大变化频繁。

 

 

图1:2016年光伏组件全球前10名企业出货量统计

 

 

图2:2015年光伏组件全球前10名企业出货量统计

 

 

图3:2014年光伏组件全球前10名企业出货量统计

 

 

图4:2013年光伏组件全球前10名企业出货量统计

 

 

图5:2012年光伏组件全球前10名企业出货量统计

被会拍在沙滩上。

 

 

 

 

图6:2011年光伏组件全球前10名企业出货量统计

通过对上面的6张图中的数据分析,可以发现:

1)最近6年,进入前10的企业共有17家,包含10家中国企业、3家美国企业、2家日本企业、1家韩国企业、1家瑞典企业。

2)当老大的难度逐年增加。下表为最近6年光伏组件出货量最多的企业及其当年的出货量。

表1:最近6年光伏组件出货量冠军企业

 

 

3)6年都排在前10的企业共有7家,其中5家为中国企业。这7家企业及其6年的总出货量如下表。

 

 

图7:最近6年光伏组件出货量均居全球前10的企业统计

可以看出,天合6年的累计出货量稳居第一,阿特斯与晶科基本相同;英利、尚德虽然经历了大的变动,但其行业地位尚在。

从这个角度来看,虽然行业老大年年换,但一线企业基本还是稳定的。

 

天上不会掉馅饼,行业老大也不是凭空来的,是大家辛苦努力创造来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