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河北博野:农家屋顶建“太阳能发电厂”

日期:2017-06-21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1
1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发电 光热发电

  “俺在自家屋顶安装了了4组16块太阳能电池板,总共花了16万元钱,预计每年能发电3.2万度,并入国家电网后年收入3.6万元。”近日,河北省博野县程委镇解村村民吕忠远开心地说。

 
4S屋顶光伏电站
 
  今年以来,博野县以发展太阳能发电为抓手,积极出台扶持政策,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鼓励农民安装使用太阳能发电板,大力发展农村新能源建设。据介绍,太阳能发电简便易行,可充分利用各家各户的房顶空间,不占用耕地,一组4块太阳能电池板,投资4万元,年发电量8000度,国家每度电收购价格为1.18元,年收入可达9000元,不到5年即可收回成本。太阳能电池板使用寿命在20年以上,可产生15年纯收入,是农民长期致富的好项目。
 
自今年6月份以来,该县农民安装和使用太阳能发电的热情空前高涨,全县已建立太阳能电池板代理站点7个,安装队20多个,安装使用太阳能发电板的农户逾1000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