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太阳能设备:节能又百搭的好装备

日期:2017-06-15    来源:维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15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建筑 热水器 电站零部件

随着太阳能在生活热水领域中应用不断增加,用户对太阳能热水系统的要求已经到了一个新阶段,太阳能与其他能源优化组合进行无缝连接,避免各个系统单独使用,各施其能造成能源浪费与不足。

燃气壁挂炉与太阳能完美结合

由于太阳能的不稳定性,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为此,我们研发出一种可以安全、稳定综合供热系统。

该系统包括太阳能集热器、容积式换热器和燃气热水器,容积式换热器上的热媒循环液通过热媒循环管路与太阳能集热器上热媒循环液连接,其进、出水口通过热水循环管路连接,保证供水压力,减少对燃气壁挂炉的冲击,延长使用寿命。

热水供水管路上设有混水阀,将从容积式换热器出来的热水混合到恒定温度,再进入燃气壁挂炉,避免水温不恒定使得燃气炉频繁启动,减少燃气耗能。

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

将太阳能集热器通过支架统一安装在土建预留好的坡屋面混凝土支墩上,确保太阳能集热器安全可靠;将容积式换热器及水泵安装在坡屋面阁楼间内,既有效利用闲置空间,还不影响建筑物整体外观;将热水管道统一布置在厨房侧边墙上,再连接到每户燃气壁挂炉,既方便管道连接安装和运行管理,又美观、节省空间。

太阳能集热系统:当集热器温度>承压水箱温度8℃(可调)时,如图1,太阳能循环泵P1运行,将集热器中的热媒通过盘管和承压水箱中的水进行换热;反之,P1停止运行。反复循环,将承压水箱中的水加到设定温度60℃(可调)。

补液系统:当太阳能循环系统由于缺液导致系统压力<设定压力时,补液电动阀自动打开,延时60s后,补液泵P3启动进行补液;反之,P3停止运行,延时60s后补液电动阀关闭。

供水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采用承压水箱承压供水,保证系统供水压力平衡,且供水主管道安装混水阀,将水温控制在40℃(可调),克服了太阳能水压不稳定,对燃气壁挂炉的冲击,提高系统安全性。

燃气辅助加热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采用分散式燃气辅助加热,当阴雨天、雾霾天气,光照不足时,承压水箱水温<设定温度40℃(可调),用户用水时,可通过燃气壁挂炉进行二次加热,供至用户用水终端,保证系统实现24小时供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