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局:81项核电行业标准落实 于6月末发布公告

日期:2017-04-21    来源:搜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1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水电 太阳能 光伏动态

       近日,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核电厂核岛机械设备材料理化检验方法》等164项行业标准通过,6月末发布年内4号公告,其中能源标准(NB)158项和电力标准(DL)6项。分行业来看,核电标准81项,为其中最多。业内人士分析,标准的制定有利于行业加快发展。
 
  据悉,此次标准核定是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化管理办法(试行)>及实施细则的通知》的规定,涉及核电、水电、火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煤层气以及储能等多个行业。
不过,具体来看,核电行业标准占了一半以上,包括主泵电机,仪表控制设备、模块设计、工程、堆芯冷却、压水堆反应堆、常规岛等。核电行业人士指出,上述标准主要是围绕三代技术的AP1000和CAP1400机组制定,目前这两个堆型的示范项目都在最后攻关,如果主泵设计等技术难题突破,随着标准确立,后期项目推广复制进度将加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