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日期:2017-03-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3/0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润光伏 光伏企业 太阳能企业

证券代码:600401 证券简称:海润光伏公告编号:临2017-035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光伏”或者“公司”)于2017年3月6日下午15:00-16:00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海润光伏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

一、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7年3月4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了《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29)。2017年3月6日下午15:00-16:00,公司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王德明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问闻先生、公司财务总监阮君女士、东海证券保荐代表人周增光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就“海润光伏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投资者问:此次终止A股股票非公开发行是出于什么考虑,请予以解答。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自发布至今,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与中介机构等一直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各项工作。但鉴于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 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本公司综合考虑内外部各种因素,与各中介机构 进行反复沟通,经本公司六届四十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事项。感谢您的关注,祝您投资愉快!

投资者问:此次定增中止,公司后续将以何种方式推进战投一事。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3月3日发布的《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公告》中已经做出承诺:公司在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刊登后的 1 个月内,不再筹划非公开发行相关事项。但从上市公司的性质、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需求来讲,通过筹划包括非公开发行股票在内的再融资途径,为公司募集资金用于基本面的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将根据资本市场情况和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等因素,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后续再融资计划。感谢您的关注,祝您投资愉快!

投资者问:孟广宝先生是否计划在近期购买公司股票。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终止之后,公司与交易各方签订的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及补充协议将自动失效。公司、交易各方及相关方就非公开发行事项做出的承诺将自动终止。后续如有相关安排,公司将依法依规履行好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祝您投资愉快!

投资者问:监管严了就终止增发,这是否说明开始的提案本身就是有很大水分? 既然有水分,公司怎么补救改进?(东海证券保荐代表人:周增光先生)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预案本身不存在问题,终止本次增发,是基于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 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将根据资本市场情况和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等因素,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后续融资计划。

投资者问:公司条例中讲到,董事长由副董事长人选中提名,现副董事长均由华君系人员担任是否已经否定了其他人选。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一直未推进到实施阶段,故一直未对公司的组织架构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因此也其终止也不会对公司的组织架构变化产生影响,即便公司后续组织架构出现变化也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终止不存在必然的联系。感谢您的关注,祝您投资愉快!

投资者问:请问王总,海润未来有什么战略规划。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一方面,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努力抓好经营管理工作,做好成本管控,提高运营效率,全力提升公司基本面;另一方面,公司将参考金融机构相关政策、资本市场情况等综合因素,与各金融机构紧密合作,并积极拓展公司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实现公司的良性运转。 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问:公司后续是否还会推出新的非公开发行方案?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从上市公司的性质、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需求来讲,通过筹划包括非公开发行股票在内的再融资途径,为公司募集资金用于基本面的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将根据资本市场情况和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等因素,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后续融资计划。我公司也会严格依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履行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6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