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或创纪录最大降幅

日期:2017-02-2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 光伏发电 光伏面板 光伏动态

北京时间20日据报道,中国的一个行业团体表示,中国年度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很可能创下纪录最大降幅,因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者转向侧重于更好地利用已经安装好的资源,而非扩大市场。

中国光伏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表示,基于目前的项目规划,中国2017年或新增2500万千瓦光电装机容量,较2016年下降28%。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中国去年新增光电装机容量达到纪录水平3454万千瓦。

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下降约16%,至1190万千瓦;如果2017年再次下降,将是自那时以来的首次下降。彭澎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下降很可能加速光伏面板制造商之间的整合,弱者将难以生存。

数据显示,全球十大光伏面板制造商中,中国占了九个。全球每10个光伏面板中,约有8个是在中国制造。

天合光能首席执行官高纪凡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整合意味着优秀的公司将获得机遇,即使整个行业境况不佳。天合光能是全球第二大光伏组件制造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