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松下将为特斯拉生产HIT光伏组件

日期:2016-10-28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28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 HIT光伏组件 特斯拉 光伏动态

有关特斯拉松下的更多合作信息日前揭晓。松下将在SolarCity建于纽约北部的“超级工厂”里进行生产,该工厂尚未完工。SolarCity透露,届时该工厂将引进赛昂电力的Triex和松下电力的HIT两种技术。

松下和赛昂都生产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但二者截然不同。赛昂七年前研发出Triex电池时还处于起步阶段,从2011年开始量产,但生产规模相对较小。一年前赛昂宣布其组件效率达到了22.04%,但该公司拒绝透露当前组件的运行效率。

相比之下,松下是一个大型联合企业,有几十年的异质结电池生产经验,生产规模较同行大得多。该公司当前的主打产品为330瓦特、1.7平方米,效率为19.7%的组件。

SolarCity表示,松下将吸取两种技术的精华,但具体细节并未透露。两种技术的原理都是在两层非晶硅之间注入一层单晶硅,且方法很相似,其中赛昂使用的是金属绝缘半导体技术。

根据合作协议——目前仍是不具约束力意向书,松下将经营布法罗工厂,并与SolarCity签订长期买卖协议。不过,前提是特斯拉成功收购SolarCity,股东表决大会将于11月17日举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