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世界第一架完全依靠太阳能的直升机成功起飞

日期:2016-10-21    来源:中国航空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10/21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飞机 太阳能电池 小型太阳能板 光伏动态

近日,马里兰大学开发的世界第一架完全依靠太阳能的直升机成功起飞。目前这架名为“Solar Gamera”的直升机只能进行短途飞行且只进行了两次成功的飞行,飞行时间为9秒,高度离地面约30多厘米。

直升机上所用的每一片小型太阳能板都是单独购买的,上面都只有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开发团队又用泡沫材料制作了垫板,然后组装成巨大的太阳能板,为Solar Gamera提供能源。虽然9秒钟的飞行时间不算太多,但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世界上首次太阳能直升机飞行。

在试飞视频中,材料科学专业的米歇尔·马洪(Michelle Mahon)坐在Solar Gamera的座椅上,成功地飞了起来。另外几位工程师站在旁边进行操作,使飞行器在飞行了几秒之后安全回到地面。研究者称,随着工作的进行,该飞行器的性能会进一步提升,但也可能永远都无法进行长途飞行。

不过,Solar Gamera或许很快就能突破9秒的飞行时间。据介绍,Gamera飞行器一开始是由人力驱动的,使用太阳能之后,借助电子设备,新的Solar Gamera更加容易操控。

目前,Solar Gamera的体积和利用太阳能的可靠性还面临着一些挑战。研究人员称,从人力驱动到使用太阳能,这一过程经过了6、7年的时间,未来还需要跨域各种各样的障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