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Mercom:2016年第二季度太阳能企业融资总额为三年来最低水平

日期:2016-07-11    来源:pv-tech  作者:Danielle Ol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7/11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融资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财经

根据Mercom Capital Group的最新报告和该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市场情报机构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j Prabhu,由于“太阳能行业继续经历疲软”,2016年第二季度企业融资总额为三年来最低水平。

mercom2_620_425_s
2016年第二季度以美元金额计五大太阳能项目收购。图片来源:Mercom Capital Group

此外,2016年第二季度太阳能行业企业融资总额为十七亿美元——较去年第二季度五十九亿美元的融资大幅减少。然而鉴于税期,第二季度企业融资总额较2016年第一季度筹集的二十八亿美元经历41%的跌幅并不令人惊讶。

从正面看,对于住宅和商业太阳能融资是一个很好的季度,十一笔交易筹集13.6亿美元——较上季度六笔交易筹集十亿美元增长36%。这一领域的融资由关键住宅安装商SolarCity、前众筹企业Mosaic及Sunnova Energy领导。在总融资中,八亿美元为租赁模式,5.55亿美元分配给贷款资金。自2009年以来,住宅/商业太阳能行业一直得到企业资助者的大力支持,近两百亿美元已渗入这一细分市场。

太阳能项目收购

在合并方面,2016年第二季度有十七笔并购交易——较2016年第一季度十四笔略有增加。这些交易中八笔归功于太阳能下游企业,其余五笔来自平衡系统制造商和分销商。

该季度的一笔重要交易是Sungevity与Easterly Acquisition Corp价值3.57亿美元的合并。

第二季度收购超过2GW的太阳能项目,而上季度略高于2.4GW。

mercom3_620_401_s
2016年第二季度以美元金额公布的五大大型太阳能项目。图片来源:Mercom Capital Group

这一季度最大的项目收购是Tata Power旗下子公司Tata Power Renewable Energy十四亿美元收购Welspun Renewables。此次收购包括接管1140MW(994MW太阳能和146MW风能)项目储备。

值得注意的是,First Solar和SunPower设立的yieldco 8point3 Energy Partners从First Solar以六千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位于加州科恩郡的40MW Kingbird太阳能项目的股权。

[pagebreak]

2016年第二季度除了三十八个大型太阳能项目收购,而2016年第一季度为五十笔交易,2016年第二季度Mercom还跟踪总计11.3GW的一百九十六个新的大型项目公告。

大型项目融资

本季度最大的大型项目融资协议是Engie位于南非的100MW Kathu聚光光热电站(CSP)项目获得5.88亿美元。

mercom1_620_474_s
2015年第二季度至2016年第二季度太阳能企业融资。图片来源:Mercom Capital Group

2016年第二季度公布十二笔交易债务融资总计十三亿美元——较上季度十八笔交易筹集二十三亿美元有所下降,较上一年同季度十四笔交易筹集三十四亿美元进一步下降。

mercom4_620_503_s
2015年第二季度至2016年第二季度太阳能风险投资资金。图片来源:Mercom Capital Group

2016年第二季度太阳能公开市场融资为四笔交易1.79亿美元,而2016年第一季度四笔交易九千四百万美元,2015年第二季度十二笔交易二十三亿美元。

这一季度全球风险投资资金(其中包括私募股权)也呈现低迷态势,十六笔交易为1.74亿美元,而2016年第一季度二十三笔交易为4.06亿美元。然而,年同比风险投资数字表现较好,2015年第二季度二十四笔交易为1.42亿美元。2016年第二季度总风险投资资金中64%来自下游企业,七笔交易1.12亿美元。对于此的一个关键贡献是Silicon Ranch从私募股权公司Partners Group筹集一亿美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