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全球首个新型普锐斯PHV将配备光伏组件

日期:2016-06-0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6/0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光伏组件 普锐斯 光伏发电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2016年5月30日,丰田汽车在日本举行的“智能社区日本2016”上,首次公开预计于本年度秋天开始发售的新型“普锐斯PHV”。

“普锐斯PHV”是在2016年3月举行的“纽约国际展”上首次公开的“普锐斯prime”的日本式样车。其最大的特征是,配备了仅仅应用在日本、欧洲式样车上的“光伏充电系统”。丰田称,这是全球首个拥有这样性能的车。

光伏充电系统将通过车顶上配备的光伏组件进行光伏发电,电力将供给驱动用电池和12V电池系统。正在停车时,驱动用电池进行充电,行走时通过控制驱动用电池的消费,为EV行驶距离和燃料费用的提高作贡献。使得即便在没有充电站的停车场和灾害发生时停电的情况下,有太阳就能使用驱动用电池进行充电。

而且,仅仅是日本式样的装备方面,还具备满足CHAdeMO标准的快速充电性能。20分钟充电量就能达到80%。新型普锐斯PHV的日本样式的车在JC08模式行驶时,混合动力燃料费用为37km/l,EV行驶换算距离为60千米。

“智能社区日本2016”的丰田展位上,在通过其它的PHV系统介绍燃料费用、环境性能外,还将开设学习燃料电池车“MIRAI”切割模型的展示和燃料电池进行发电构造的体验室。此外还就和氢相关联的主题进行介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