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巨头看好中国光伏市场 德国贺利氏全球研发中心即将落户

日期:2016-05-31    来源:上海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6
05/3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贺利氏 光伏产业 光伏装机 光伏动态

虽然近两年中国光伏企业发展起起伏伏,但中国整体光伏产业却在阵痛后进入蓬勃发展。2015年,全球光伏行业出现快速增长,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全年新增光伏装机近60GW,而截至去年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已经超过43GW,成为全球光伏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

在此背景下,这两天,在上海举行的2016年SNEC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一片蓬勃之象,众多国际光伏企业巨头纷纷带来了最新产品,与对中国市场的判断,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供应商德国贺利氏集团,即将其全球范围内第二大研发中心落户中国。

对光伏产业未来的信心,来自于整体技术的革新,德国可再生能源技术供应商贺利氏即在此次SNEC上发布预测显示:随着光伏系统的集成化、智能化以及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可再生能源在中国会比其他能源更加经济,而中国将在可再生能源应用领域中发挥主导作用。

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总裁李海德(Andreas Liebheit)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主要推动者。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教育上,中国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可以把握未来数几十年的发展趋势。”这些趋势包括:微电网,智能电力管理和电力储存解决方案,推动可再生能源系统效率并适合在全球各大城市中心运用的创新能力。“通过结合这些大趋势,贺利氏相信未来每五年可再生能源的平均成本将会降低50%。”李海德表示。

目前,中国已经在26个省份建成了近300个微电站,确立了在可再生能源实施领域的领导作用。这些非集中化、自给自足的电网系统可以整合可再生资源,产生达到电网质量要求的电力,降低整体的电力传输价格。此外,28个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已经在北京和上海率先实施,服务3万个家庭。

李海德认为,这些智慧城市的电力部署将为公众和私人领域更多运用可再生能源提供一个蓝图,尤其是在一些新的建筑之上。不过,李海德也呼吁,中国应当在高等院校和建筑专业中增加可再生能源的课程,增加可再生能源系统的教育和培训。随着可再生能源预计强劲发展,中国准备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强化职业资质,中国的可再生能源行业迫切需要一批适应行业发展的“未来员工”。

基于对中国市场的看好,5月25日,贺利氏率先宣布,其在中国设立的亚太高级技术研发中心盛大开幕。这也是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第二大研发中心。

贺利氏光伏全球研发副总裁张伟铭博士表示:“我们在中国设立亚太高级技术研发中心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拓展贺利氏与光伏的价值链上所有潜在合作伙伴的合作,新研发中心可以帮助广大客户加快创新步伐和缩短产品上市周期。光伏业务已结束‘马拉松式的慢跑’,进入了‘冲刺阶段’,需要对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举例来说,我们的产品改进实验室将把打样周期缩短至一周。缩短反应时间有利于我们的客户及时抓住市场机遇。”

与此同时,贺利氏还在SNEC上宣布,推出两款独家研发和生产的高级PERC银浆系列,新技术有望大幅提高PERC电池转换率和附着力,减轻光致衰减,以及提升组件可靠性。据贺利氏专家介绍,到2030年,目前的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将增加60%,届时单个标准的60片光伏电池组件的输出功率将超过500瓦。而大数据的发展,也能让能源消费变得可以更加精确预测,智能化的电力消费和贸易将使个人和公司都能成为电力的生产者和贸易商。

对于目前的制约光伏产业发展的短板电池技术,在李海德看来,通过技术的进步,到2020年电池的成本每年会下降20%,在2020年将降至150美元/每度电以下,与此同时,新一代的汽车也将利用电池科技,形成巨大的和灵活的电力储存“云”。

“可再生能源已经非常有竞争力,而且将来会成为最经济有效的能量来源。”李海德表示,“贺利氏的路线图完全聚焦这一领域,我们可以每年提升能量效率至少0.2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