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中海阳集团薛黎明:让太阳能电站遍及全世界

日期:2015-11-03    来源:中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11/03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阳 太阳能电站 光热 太阳能人物

太阳能是指太阳的热辐射能,主要表现就是常说的太阳光线。光伏板组件是一种暴露在阳光下便会产生直流电的发电装置,由几乎全部以半导体物料制成的固体光伏电池组成。简单的光伏电池可为手表以及计算机提供能源,较复杂的光伏系统可为房屋提供照明以及交通信号灯和监控系统,并入电网供电。光伏板组件可以制成不同形状,而组件又可连接,以产生更多电能。天台及建筑物表面均可使用光伏板组件,甚至被用作窗户、天窗或遮蔽装置的一部分,这些光伏设施通常被称为附设于建筑物的光伏系统。

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信等级为AAA,专业从事以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新能源行业。公司在自主研发创新领域拥有以太阳能电站集散控制系统(DCS)为代表的近60项核心专利技术;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M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在公司均得到很好的贯彻推行。公司成立至今,形成了以太阳能电站系统集成为主业,聚光热发电镜场、光伏发电阵列及太阳能电站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制造为配套的两级架构。在大型太阳能电站建设领域,拥有一批核心技术人员和优秀现场管理人员,对高压并网系统安装及调试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其中国家级“金太阳”、“光电建筑一体化”(BIPV)等项目已辐射北京、辽宁、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安徽、云南、新疆、内蒙古、广西等十余个省市及地区。

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愿景是“让太阳能电站遍及全世界”,这句话包含了中海阳对中国光伏产业的信心和寄托,也包含了中海阳的远大抱负和憧憬。

“我们的愿景这么多年一直没变过,叫中海阳新能源电力股份公司时是这样,现在变为能源集团,还用这个口号,为什么?这就是我们的根,我们一直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太阳能企业,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成为一个太阳能领域的专业、创新、多元化企业。”

薛黎明坦言,这些年有许多人问他为什么不去搞点其他产业,但薛黎明的回答只有一句话,我们只做太阳能,“要把这个战略的主轴坚持好,根扎的深,当然可以在这个主轴之上开枝散叶,实现太阳能产业的多元发展。”

有着战略眼光的中海阳,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一个全新的能源利用形式,那就是太阳能光热与页岩气、天热气联合循环能源项目。这个在能源领域开天辟地第一回出现的能源新概念,又将带领中海阳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境地。

这一次,中海阳再一次是当之无愧的引领者、先行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