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国福马—宁夏振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30MWp光伏发电电站

日期:2015-06-1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6/16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福马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一、成果概要: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30MWp,占地930亩,总投资2.76亿。于2013年2月开工建设,同年8月28日正式并网运行。电站测算25年年平均发电量约4000万kWh。是中国福马集团利用林业背景和优势,将沙地治理和新能源产业有机结合,拓展业务领域,加快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也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所属企业在西部沙漠地区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大型地面并网光伏电站项目。

该项目采用绿色能源—太阳能,并在设计中采用先进可行的节电、节水及节约原材料的措施,能源和资源利用合理,设计中严格贯彻节能、环保的指导思想,在技术方案、设备和材料选择、建筑结构等方面,充分考虑了节能的要求。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4000万kWh,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1.4万t(以平均标准煤煤耗为350g/kWh计),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S02)排放量约812t,二氧化碳(C02)约2.69万t,氮氧化物(NOx)406t,烟尘7360t。可见光伏电站建设对于当地的环境保护、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的作用,并有明显的节能、环境和社会效益。可达到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节约不可再生化石资源的目的,将大大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同时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对改善大气环境有积极的作用。

该项目是一个环保、低耗能、节约型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二、成果创新性介绍

该项目建于荒漠,充分发挥了福马公司的林业背景和优势,将沙地治理和新能源产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该项目创新性如下:

1. 对光伏电站进行合理的设计,较大幅度地实现消减风速的作用,对于减少扬沙、促进流沙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2.增加草方格沙障,完善滴灌微喷系统来治理流动和半流动沙丘,促进原生植被的良好生长,进一步加固了地表,同时也减少因扬沙对电池板表面的覆盖而带来的发电量损失;

3.光伏电站为植物和沙产业发展提供宝贵的能源供应,并有效减少传统能源对沙地植被的破坏;

4.依托光伏电站的治沙模式有助于带动就业和促进当地产业升级, 促进当地能源电力结构调整及当地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

三、成果经济效益

该项目第一年发电量为4616.5万kWh,主营业务收入为3904万元。经测算,25年总发电量为102234万kWh,年平均结算发电量为4089万kWh,平均年收入为3456.15万元,年平均成本额为1749.7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年平均折旧额为914.69万元,年平均利润额为1526万元,投资回收期9.2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