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会展 » 正文

南车光伏携新产品亮相SNEC2015

日期:2015-04-3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5
04/30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车光伏 SNEC2015 光伏发电 太阳能会展

4月28日,全球规模最大的“SNEC(2015)第九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南车国家变流中心携逆变器、兆瓦房、传感器及电抗器等光伏系列产品精彩亮相本次展会,并对全新推出的集散式光伏系统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新品发布与讲座。

新产品

传统集中式光伏发电系统存在传输损耗高,需采用双分裂变压器并联,系统成本高,逆变器自身转换效率提升空间有限,推广效果一般等诸多缺点。

新型集散式光伏发电系统克服上述不足,实现了融合传统集中式光伏逆变器与组串式光伏逆变器的优点,有效提升系统弱光发电能力,降低组件参数差异,倾角不同和局部阴影导致的发电量损失,整体效率提升3%。在有效降低线缆,逆变器损耗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系统建设成本,光伏平衡系统成本下降15%,达到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和投资的收益最大化。

新型1兆瓦逆变器,提供了户外一体化交钥匙解决方案,集成直流配电柜、通讯监控柜(可选)等设备和烟雾、温度、湿度等安全单元;采用防风沙、耐盐雾、抗低温设计,适应高海拔、严寒、荒漠等恶劣户外环境;满足用户快捷组建电站的施工需求,落地即插即用,实现1兆瓦级光伏系统发电单元建设成本的最小化。

该系统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南车在大功率光伏并网的核心控制技术上走在了国内前列,同时也为我国兆瓦级光伏并网系统的规模发展和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新签约

展会期间,南车国家变流中心展台来自新能源行业的新老客户、嘉宾、朋友欢聚一堂,中广核、格力、四十八所、协鑫集团、天合光能、晶澳、青岛昌盛、国电、向日葵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董事长及团队纷纷到场参观、就光伏产业市场趋势和合作战略、政策导向、前沿技术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光伏发电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可持续发展的重点行业,是南车重要产业布局。各界人士希望南车国家变流中心抓住难得的市场机遇,一方面要按高铁标准提供或高价优的产品和完善实用的系统技术方案,一方面要在商业模式、激励机制方面敢于创新,快速做大做强南车光伏产业。

展会上,南车国家变流中心和协鑫新能源、青岛昌盛、SPI三家公司达成了共60兆瓦EPC项目合作意向,及100兆瓦逆变器合作协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